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广汽埃安3月份交付突破2万辆 推进混改欲打造“埃小蔚”新势力格局

4月1日,广汽埃安官方发布公告显示,公司3月份新能源汽车交付量达20317辆,同比增长189%,实现交付新高。统计显示,2022年一季度,广汽埃安累计交付44874辆,同比增长154.26%。

事实上,埃安销量的快速增长得益于2月份已完成工厂的产能扩建升级。“广汽埃安一期产能扩建已完成,目前具备20万辆/年的产能,或将实现40万辆/年的产能。”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接受采访时表示,产能的扩建在一定程度上确保了供应的保障。

目前,广汽埃安旗下AION Y、AION S Plus、AION V Plus等车型销量表现突出,成为15-25万元级别细分市场的佼佼者,后续仍有较强的增长潜力。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3月份,广汽埃安已完成员工股权激励并引入部分战投,计划于9月完成A轮融资,预计融资额500亿元。2023年择时择机择地上市。截至目前,潜在投资人、机构超250家,预计选择30家,用30%的股权换500亿元融资,或将全部投入到研发中。

如今,率先跨过月销2万辆销量门槛的广汽埃安,已将自身定位于造车新势力之中。据冯兴亚透露,广汽埃安此前进行混改,实现员工持股的目的之一就是要将“蔚小理”变为“埃小蔚”。企业也在宣传中为自己加上了新势力的标签。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关键词: 同比增长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