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中国智能物流市场规模及投资战略前景

中国智能物流仓储机器人企业进军北美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人工短缺、成本上涨成为全球物流和仓储行业面临的普遍挑战,而电子商务渠道的迅速发展则让挑战更加严峻。以新技术为核心的智慧物流优势不断显现。

世界领先的物流机器人智能仓储系统专家牧星在此间宣布,为美国知名灯具商LEDVANCE提供自主移动机器人(Automated Mobile Robot,AMR)的货到人解决方案,助力其实现智慧仓储和物流升级。这是中国智能物流仓储机器人企业自北美地区收获的首张来自最终用户企业的系统解决方案订单,标志着北美企业对中国智能物流仓储机器人行业的认可达到新的层次。

据介绍,该智能仓储系统解决方案将帮助应对因业务量持续攀升和订单结构瞬息万变对仓库拣选能力、效率和人力资源管理的挑战,建立高效、柔性的智慧供应链,快速实现投资回报。

据悉,这次合作也是中国智能物流仓储机器人企业进军美国和北美市场的重要里程碑。以此为契机,牧星最新在MODEX 2022美国亚特兰大物流装备系统展上,推出革命性的新一代电商仓储物流解决方案,展示“中国智造”的实力。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2-2027年智能物流产业深度调研及未来发展现状趋势预测报告》显示:

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不断推进的背景之下,越来越多的制造企业借助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和先进设备积极进行智能化升级。其中,物流环节的智能化是重点之一。

对于制造企业而言,物流能力的智能化提升,不仅可以改善企业的业务反应能力、提升产品交付能力,还可以有效降低生产经营成本,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的提升。

2022中国智能物流市场规模及投资战略前景

事实上,过去两年里,应用于制造业物流环节的叉车AGV、自动导航AMR、工业无人叉车等备受资本市场青睐。以工业应用移动机器人为例,中国移动机器人(AGV/AMR)产业联盟数据显示,2021年该领域至少发生29起融资事件,总计金额超过40亿元。

相关数据预测,2021年中国智能物流市场规模将达6477亿元,而制造业智能物流市场也将步入千亿级规模。

近日,多家机器人公司先后官宣获得近亿元融资。一时,机器人行业再度引发舆论关注。今年以来,机器人行业融资金额继续保持强势增长。仓储物流机器人相关领域仍保持了投资热门的地位。

据统计,较去年1月,今年1月份机器人行业主要投融资事件在数量上无较大差异,约20起上下,并未呈现出明显的迸发趋势。但对比已披露的融资总金额可以发现,今年1月同比增长至少48.8%以上。到了2月份,机器人行业共发生29起投融资,其中亿元级融资共发生15起,已披露融资金额总计约在54亿元-74亿元之间。

而资本对机器人行业热度依旧不减。仅3月9日一天,有三家机器人公司就分别官宣获得融资,合计数亿元。

机器人融资企业所属领域更加细化也可以看出我国机器人行业正向高精尖化迈进。在1月份的21起投融资中,机器人企业主要涉及仓储物流、自动驾驶、3D视觉、人工智能、手术/康复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等几个主要领域。其中,仓储物流机器人相关领域仍保持了投资热门的地位。

到了2月份,投融资的机器人企业主要集中分布在智能/自动驾驶相关、手术/医疗康复机器人、软件及服务领域,其投融资均为5起。其次是机器视觉、服务机器人与仓储物流领域,其投融资数量均为3起。

未来智能物流行业市场投资前景如何?想要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分析,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智能物流产业深度调研及未来发展现状趋势预测报告》。报告对行业相关各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洞察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行业竞争格局的演变趋势以及技术标准、市场规模、潜在问题与行业发展的症结所在,评估行业投资价值、效果效益程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行业投资决策者和企业经营者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 市场规模 物流仓储 解决方案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