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纳米级碳酸钙行业前景及现状分析

国内纳米级碳酸钙行业前景及现状发展如何?纳米级碳酸钙行业使生产的产品环环相扣,消除过剩产能,实现利益最大化。如广西苏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其主要产业--房地产对涂料的大量需求,自行开矿生产所需重质碳酸钙。纳米级碳酸钙行业将传统的"产供销顺势模式"变成"销供产反式模式"。应先把产业的下游环节产品生产企业引进建设,再根据生产需要,规划碳酸钙粉体生产。

2022纳米级碳酸钙行业前景及现状分析

目前已有300余家纳米材料相关企业,但其中大多是小规模企业,其技术水平较低,主要是从事较低端的纳米粉体或初级产品的制备,产品附加值较低。我国现阶段纳材料的技术水平较差,与欧、美、日等国家有较大差距。我国纳米生物材料、纳米电子材料及器件、纳米医疗诊断等高端领域均由国际企业占据,国产纳米材料高端化发展势在必行。

高端化的碳酸钙产品粒径需要达到纳米级,且需要对其表面进行改性,使之充分满足造纸、塑料、橡胶、涂料等下游行业功能化、专用化的需求。

纳米技术是一种使用单个原子、分子完成制造工作的技术。同时,也是一项交叉性很强的学科,融合了物理学、纳米化学、材料学、生物学、电子学等不同的内容,综合使用纳米技术,纳米级碳酸钙可以提升对原料的利用效率,也能让纳米材料具备更卓越的性能。

随着我国纳米碳酸钙产品规模的扩大,质量的提高,成本的降低,国产纳米碳酸钙的市场竞争力得到了提高,现在不仅能替代进口,而且开始出口到国际市场。纳米碳酸钙作为碳酸钙系列产品中的高端产品,纳米级碳酸钙行业将逐渐替代普通碳酸钙,有较好的市场前景。

纳米级碳酸钙行业需求分析

近年来,随着我国纳米级碳酸钙行业产品规模的扩大,质量的提高,成本的降低,国产纳米级碳酸钙的市场竞争力得到了提高,现在不仅能替代进口,而且开始出口到国际市场。到2024年,全球纳米级碳酸钙求量将超过4000万吨,2016-2024年期间年复合增长率为8.7%。其中塑料将成为增长最快的应用领域,年复合增长率约为9%。到2024年,全球纳米级碳酸钙市场总额将达到96.5亿美元。

纳米级碳酸钙行业增长率

纳米级碳酸钙作为碳酸钙系列产品中的高端产品,将逐渐替代普通碳酸钙,有较好的市场前景。未来几年,我国纳米碳酸钙的需求量年均增长将有望达到20%左右。相信不久,我国将成为纳米级碳酸钙出口大国。

中国纳米级碳酸钙行业消费市场将会快速增长。未来中国4亿中产阶层的崛起,加上普通大众对美好生活追求,消费升级会带来巨大原材料需求,再加上新型城镇化建设巨大市场,作为与我们生活紧密相关的塑料、造纸、油漆涂料、橡胶等填料,中国纳米级碳酸钙行业发展前景不容置疑。

更多纳米级碳酸钙市场调研及行业消息,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纳米级碳酸钙行业发展趋势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

关键词: 纳米材料 纳米技术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