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拉杆箱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分析

2022拉杆箱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分析

旅行箱的消费受到国内旅游热的带动最为明显,消费者一般基于行程的时节、长短决定旅行箱尺寸的需求。由于制造技术含量提高,设计也各有千秋,质量过硬、外观时髦、设计独到的旅行箱,身价也与一般旅行箱有了差距。

众所周知,在产品设计和品牌塑造上,中国拉杆箱企业在欧美列强面前,始终显得有些捉襟见肘,力不从心作为世界箱包生产出口大国,中国生产了全球三分之一的箱包,拥有2万多家箱包生产企业,但能够叫得响的箱包企业却少之又少在中皮行业,鞋包作为姊妹产业,尽管都欣欣向荣,但鞋品牌所呈现的高度,包之品牌却远不能及。国内箱包企业多达2万多家,规模以上企业数量有1252家,且集中度低。

据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拉杆箱行业发展趋势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分析

全球市场主要拉杆行李箱参与者包括Samsonite、VIP Industries、VF Corporation、Delsey和Briggs & Riley等,按收入计,2021年全球前3大生产商占有大约 %的市场份额。

箱包行业处于纺织服装业,作为国家经济支柱产业,我国的纺织服装行 业面临有利的政策环境,这进一步促进了箱包行业的产业升级和市场 空间的进一步拓展。

电子商务革新了箱包企业的业务模式和商业模式,箱包类行业平台提供箱包 批发、网店代销、单款定制等服务,促进箱包网销快速增长。此外, 在淘宝等 B2C 平台使企业更好地打通 C 端,提高企业销售额及利润率。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箱包生产国和消费国,约占箱包全球产量三分之一,随着国 际经济的复苏,箱包出口额有望进一步提高。

随着国内出行数量的增长仍保持增长态势。相对于日本、美国、欧洲已经成熟的旅行箱市场,中国旅行箱行业仍在持续发展,存在着一定差别。日本、美国、欧洲地区人口增长缓慢,经济水平高,旅行箱的市场已经饱和,进入存量市场,消费以产品更新替代为主,消费规模小、品质要求高、品牌集中度高。中国的旅行箱市场规模较大,需求随着地区性经济发展水平不同而更加多样化。

从核心市场看,中国拉杆行李箱市场占据全球约 %的市场份额,为全球最主要的消费市场之一,且增速高于全球。从拉杆箱整体市场竞争态势来看存在着打造拉杆箱领导品牌的巨大机遇,对于中国拉杆箱企业来说,谁捷足先登,把握住实施品牌区隔的时机,并第一个进入消费者头脑,谁将获得最大的竞争优势。

在可预见的未来,国产品牌想要抓住这一市场新的机遇,就必须要打造好自己品牌的中高端品质。欲了解更多市场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拉杆箱行业发展趋势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

关键词: 行业发展 研究报告 市场份额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