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电子印刷市场调研 2022电子印刷行业前景及现状分析报告

电子印刷行业前景及现状发展如何?由于电子产品的特殊性,应用在电子印刷上的设备器材和油墨颜料也就有特殊的要求。电子印刷从材料上区分有硬质层压板(酚醛层压板、玻璃布环氧层压板等)、烧性板(聚酯软片、聚亚胺软片等)和无机绝缘板(陶瓷等);从层的构成上区分有单面板、双面板和多层板;从制法上区分有剥蚀(刻蚀铜箔)法(减成法)、镀铜法(加成法)和导电印刷法。

电子印刷市场调研 2022电子印刷行业前景及现状分析报告

电子印刷可以大大降低制造业的成本,而且是环境友好型,对于制造业有着深远的影响。相对于传统印刷的低回报率,电子印刷是一个高回报的行业。电子印刷就是应用印刷技术的电子线路制作技术,它包括PCB(线路板印刷)、OLED、LCD、LED,TFTC还有最新的RFID,广义的讲电子印刷还包括电子类产品的印刷,比如,电脑键盘的印刷,手机外壳的印刷等等。

据企查查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12月17日,“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带有“商业印刷”的“在业/存续”的企业数量共有10172家。

在这上万家企业中,注册资本在5000万(含)以上的仅有370家,注册资本1000-5000万(不含)的有951家,电子印刷行业注册资本在500-1000万之间的有1219家,注册资本在200-500万(不含)的有1640家,注册资本在100-200万(不含)的有2300家,注册资本100万以下的则有3692家。

图表:中国商业印刷行业企业数量结构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印刷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在“十四五”期间要继续推动我国印刷业加快“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继续提高我国电子印刷的规模化、集约化和专业化水平,尽快实现由印刷大国向印刷强国跨越的重要转变。预计2025年底我国印刷业总产值将超过1.4万亿元人民币,与“十三五”规划实现的产值相比递增3.5%,电子印刷行业继续保持全球第二印刷大国的领先地位。

电子印刷行业规模

印刷传感器技术一直以来是被专供糖尿病患者使用的血糖浓度量测装置(试纸)需求所驱动,电子印刷行业类试纸一年使用量可达数十亿。电子印刷行业在印刷传感器的应用越来越多样化,还出现可穿戴电极(wearable electrodes)、影像传感器等等其他应用,电子印刷行业规模达36亿美元、日益多元化发展的印刷电子/传感器市场.

《2022-2027年中国电子印刷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由中研普华研究院撰写,本报告对我国行业的供需状况、发展现状、子行业发展变化等进行了分析,重点分析了行业的发展现状、如何面对电子印刷行业的发展挑战、行业的发展建议、电子印刷行业竞争力,以及电子印刷行业的投资分析和趋势预测等等。报告还综合了行业的整体发展动态,对电子印刷行业在产品方面提供了参考建议和具体解决办法。

更多电子印刷市场调研及行业消息,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中国电子印刷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

关键词: 注册资本 印刷市场 市场深度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