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智慧教育行业市场规模 智慧教育发展现状分析

智慧教育行业市场规模

智慧教育就是利用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智能技术,搭配机器人、VR/AR等智能装备,让教育变得数字化、信息化和智慧化。当前,智慧教育已是如火如荼,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智慧教育市场规模已达2744亿元,发展进入快速成长期。未来,智慧教育前景不可估量。

智慧教育发展现状分析

随着国内“智慧城市”建设的持续开展,受益于国家政策的支持以及市场环境的推动,未来几年智慧教育行业将会迎来快速发展时期。当前智慧教育可分为:教育云平台、智慧校园、智慧教室、电子书包、智慧学习终端与智能卡、移动学习、电子教材、微课、个性化学习网站、学习分析技术与智能测评。

智能化设备的普及,“三通两平台”等多项重磅政策支持,教育信息化的智慧化浪潮来袭。这个阶段目前也在探索中,包括使用云计算技术进行教学资源共享,实现校校通,班班通等。同时统一数据中心和大数据分析也成为可能,以大数据进行学生学习的分析,有望对每个学生提出个性化的学习指导。另一方面,智能化设备的普及,使得智慧教室的模式有了更多的可能性。教育信息化的智慧化,是教育信息化的集大成者,真正将教务信息化和与教学信息化结合,以学生为中心,真正改变学生的学习模式。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报告《2022-2027年智慧教育行业并购重组机会及投融资战略研究咨询报告》分析

智慧教育是我国信息化教育逐渐成熟后的必然走向,智慧教育思想最终是由哲学家提出的,印度著名的哲学家克里希那穆提认为教育就是为了帮助人们认识自我并发展智慧的过程。我国著名学者靖国平则认为,传统意义上的教育教学是为了传授给学生系统的科学知识,并帮助学生掌握必要的生活技能以及发展学生的智力。信息化时代的智慧教育指的是通过在智慧环境下的智慧教学方法,促进学习者进行智慧型学习达到期望培养值的教学方式。

智慧教育市场前景

在线教育受三大因素共同促进,市场规模不断扩张,用户渗透率不断提升;教育信息化在国家重点关注,各省市地方积极推进的情况下,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提出三全两高一大的目标为教育信息化发展指明了方向,在线教育和教育信息化的不断扩张,共同促进我国智慧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想要了解更多智慧教育行业的发展前景,请查阅《2022-2027年智慧教育行业并购重组机会及投融资战略研究咨询报告》

关键词: 市场规模 发展现状 咨询报告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