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股价大跌 招行回应“行长被查” 商业银行市场发展现状分析

股价大跌 招行回应“行长被查”

据悉,招商银行股价4月18日早间大跌,盘中一度跌超8%,股价最低触及42.78元/股,截至午间收盘,跌6.58%,报43.75元/股。业内人士表示,有传言称该行高层遭到协助调查。招商银行投资者关系部门向记者回应称,已经关注到股价大跌的情况,对于相关原因公司正在进行核查。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商业银行行业并购重组机会及投融资战略研究咨询报告》显示:

商业银行市场发展现状分析

疫情发生以来,银行业不良贷款情况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从数据来看,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上升,而不良贷款率有所下降。2021年四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2.8万亿元,较上季末增加135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73%,较上季末下降0.02个百分点。2021年四季度末,商业银行正常贷款余额162.0万亿元,其中,正常类贷款余额158.2万亿元,关注类贷款余额3.8万亿元。

一般而言,随着信贷规模扩张,不良贷款总额会随之上升,但从数据看,不良规模上升幅度不及信贷规模与利润增幅,不良率有所下降。

2022年,各家银行正积极备战信贷“开门红”。多位业内人士预计,今年一季度新增信贷有望实现同比增长,全年商业银行信贷规模也将保持稳步增长,绿色金融、“专精特新”企业等将是信贷投放的重点领域。

今年一季度新增信贷有望实现同比增长,全年商业银行信贷规模也将保持稳步增长,绿色金融、“专精特新”企业等将是信贷投放的重点领域。2022年全年新增信贷将略高于2021年。在降准释放长期资金、资本补充提速等因素共振下,2022年商业银行信贷规模扩张增速可期,制造业、普惠小微和绿色信贷仍为稳信贷重要支点。

2022年,在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加大、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以及各项政策稳字当头等多重因素交互影响下,上市银行净利润增速可能有所回落,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5%左右。商业银行利润增速和资产质量将保持基本稳定,资产负债结构持续优化。与此同时,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新业态、新结构和新增长点有望持续蓄势聚力,商业银行将持续深化改革转型,不断积蓄发展新动能。

2022年,各家银行正积极备战信贷“开门红”。多位业内人士预计,今年一季度新增信贷有望实现同比增长,全年商业银行信贷规模也将保持稳步增长,绿色金融、“专精特新”企业等将是信贷投放的重点领域。

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商业银行行业并购重组机会及投融资战略研究咨询报告》。

关键词: 商业银行 信贷规模 同比增长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