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防晒衣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现状分析

2022防晒衣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现状分析

防晒衣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现状如何?近年来,部分品牌都相继推出了与防晒相关的产品,在中国防晒衣市场还未饱和的当下,品牌或更应重视以用户为中心、以功能为导向的开发方式,通过先进的面料技术、结构设计及生产工艺,重点解决目标消费者的具体需求及痛点,有效提升防晒服产品的功能性能。如此为消费者带来创新的穿着体验,从而提升其购买意愿。

人们越来越注重健康生活方式和对皮肤保护意识的提高令中国防晒衣市场加速发展,同时科技的进步和商业模式的迭代导致品牌的产品开发理念逐渐发生转变。目前,防晒衣市场主要包括具有防晒功能的衣服、伞具、帽子、墨镜、口罩、披肩、袖套及手套等产品。

好的防晒衣会在标注高UPF值的同时,还要敢于标注UVA的透射率,通常要<5%才行。所以在买防晒衣时要特别注意有没有标注UVA的阻隔率,并且标注了多少的阻隔率。

为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穿着习惯和防晒衣服饰使用场景的多样化,各品牌也需要将面料技术不断改进,兼具功能性和时尚感。通过防晒服饰产品实现舒适性和防晒性能的平衡,从而提高其产品在消费者中的地位。2021年蕉下总零售额及线上零售额的市场份额分别为5.0%及12.9%的,均为防晒服饰行业首位。据蕉下公开信息,仅2021年,蕉下就与超过600个KOL(意见领袖)合作,为品牌带来了45亿浏览曝光。

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出版的《2022-2027年防晒衣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报告》统计分析显示:

4月8日,中国防晒服品牌蕉下(Bananaunder)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拟申请香港主板IPO上市,中金公司和摩根士丹利为其联席保荐人。蕉下作为新消费品牌,迎合的正是新中产阶层的大量崛起和年轻一代的跟风消费趋势,以及随着城市化居民的增多,户外活动需求正在上涨,许多户外品牌正在争夺一块蛋糕。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蕉下已经与166家合约制造商建立合作。合作方式上,蕉下与合约制造商以OEM模式合作,会定期评估与更多制造商合作支持运营的必要性及裨益,并根据按时交付产品的能力、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及有效控制生产成本的能力等标准,定期审查合约制造商的表现。蕉下还通过数字化管理将存货平均周转天数由2019年的110天降低至2021年的62天。

事实上,产品功能性是蕉下构建差异化竞争的基础。研发方面,蕉下在中国已经拥有123项专利,也积累了Airloop面料、原纱防晒技术及全向推拉蜂巢技术等核心技术。2020年年初,蕉下推出的一款应用了Airloop面料的防晒服,其2021年的销售额已经达到2.8亿元人民币。

相应的,在与供应商合作过程各种产生的销售成本也在逐年累积,过去三年分别为1.92亿元、3.38亿元和9.86亿元。常年保持在50%以上的毛利率,则透露了基于新面料科技的防晒服饰有较好的溢价空间。

未来行业市场发展前景和投资机会在哪?欲了解更多关于行业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报告《2022-2027年防晒衣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报告》

关键词: 行业发展 市场投资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