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年男装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2022年男装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男装行业未来状况如何?对于国内男装行业来说,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服装业中最为成熟的一个子行业,生产、管理、营销、品牌男士休闲衬衫树立等各个环节上都是日趋合理和完善。并且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国民收入水平的提高,中国男装的需求快速增长,进而推动男装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作为中国男装行业开创性品牌,七匹狼男装用品质与创新彰显品牌的个性与内涵,打造核心竞争力,在过去的2021年表现不俗:据4月1日发布的2021年全年财报显示,七匹狼实现营业收入35.14亿元,同比增长5.52%;归母净利润2.31亿元,同比增长10.65%。

经过多年的市场竞争,国产品牌本身的产品设计、工艺品质、供应链等都在持续进步,新国货兼具品质和品牌,通过品牌情感和文化内涵连接消费者,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国货。面对新消费时代,七匹狼以创新拥抱竞争,通过提升产品品质及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让年轻消费者更真实、贴切地感受和把握服装时尚。

据悉,七匹狼未来将围绕“中国茄克”的核心,从文化策略、可持续发展策略、时尚年轻化策略、形象升级策略四个方面进行战略布局,将中国态度、环保理念、探索流行、优化渠道共同提升,指导应对不断更迭的外部环境,全方位实现品牌升级。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国民收入水平提高,男士更为注重风格与时尚,更加愿意对自己的外表进行投资,进而推动男装行业规模不断扩大。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国有8.1万余家男装相关企业。其中,2021年新增注册企业近万家,增速达14%。

相较于女装市场,男装市场总体规模偏小,且有多种不同特征。在生产端,男装的同质化竞争更加明显,品牌区分度远不如女装行业;而在消费端,男装市场的功能性消费特征更为明确,职业正装和时尚休闲作为主要的两条产品线,也符合大部分男装企业的产品布局。

目前,我国男装产业现已具备一定规模,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产业集群,其中包括以江浙沪地区的上海、宁波、温州为代表的“浙派”男装产业集群;以闽东南的晋江、石狮为代表的“闽派”男装产业集群;以及借助港、澳等优势而独立成长的粤南珠三角男装产业集群。

男装市场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更加多元,是对品牌、品质、设计、工艺、功能、性价比等多种需求元素的叠加,对男装品牌的产品和服务都将带来极大挑战,男装品牌需要在多元市场需求变化中形成自己的差异化竞争优势,才能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想要了解更多男装行业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男装行业并购重组机会及投融资战略研究咨询报告》

关键词: 产业集群 同比增长 为代表的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