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加入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晶澳科技助力打通光伏绿色链条“最后一公里”

2022年4月19日,“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启动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成功召开,晶澳科技受邀参与会议并成为“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副董事长单位。

据了解,“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由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以及从事光伏回收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行业组织共同发起,旨在通过整合资源、协作互动的方式,致力于光伏回收领域的技术创新、市场分析、标准制定、资质认定、数据库建立以及政策法规研究建议与国际交流合作等。

近年来,光伏向“制造绿色”和“绿色制造”并重的模式转变,已在物料获取、加工、包装、仓储、运输、使用阶段全面推行绿色低碳模式。各国和国际组织都在积极部署光伏回收产业市场,制定相关行业指标和规范制度。

有关光伏组件回收的声音逐渐走高,相关政策亦密集发布。我国科技部也在“十三五可再生能源和氢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部署了“光伏回收” 专项研究,该项目将于2022年完成验收,主要技术路线、关键装备和成套示范、配套标准体系都将初步形成。

实际上,自成立以来,作为全球光伏行业的龙头企业,晶澳科技始终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绿色光伏技术,积极构建上下游绿色产业链,稳步推进产业链垂直一体化布局,在原材料和产品的制造、运输、储存、使用等过程中均有着完善的绿色供应链体系和成熟的绿色产业链执行标准。

本次被“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吸纳为副董事长单位,晶澳科技表示,未来将充分利用自身在“绿色科研”、“绿色制造”和“绿色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和优势,积极推动光伏回收领域的体系建立与完善,政策标准制定与普及,技术研发与创新,为打通光伏绿色链条“最后一公里”——“光伏回收”做出不懈努力。

(文章来源:青岛财经网)

关键词: 晶澳科技 会员大会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