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厦门国贸:2021年经营效益创新高 每10股派发5元

4月20日晚间,厦门国贸披露了2021年年度报告,经营效益创新高,实现营业收入4,647.56亿元,同比增长32.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12亿元,同比增长30.61%;基本每股收益1.50元,同比增长33.93%;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7.62%,同比增加3.21个百分点。

厦门国贸同时披露了2021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0元,现金分红比例为31.04%,现金分红超10亿元。

2021年是厦门国贸十四五战略规划的元年,厦门国贸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把双碳目标纳入公司发展全局;大力推动创新变革发展,加快数字化运用、转型和升级,逐步形成“以客户为中心”的数字化经营模式;聚焦核心主业,优化资产结构和资源配置,为实现核心主业的跨越式发展提供充分保障。

报告期内,厦门国贸入选首批“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公司充分发挥供应链管理龙头企业的优势,积极落实国家关于能源、粮食、矿产品等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多个核心品类如钢材、煤炭、纸张纸浆、化工(不含PTA)、粮食谷物和棉花棉纱的经营规模同比增幅均超过50%,多个新品类如原油、煤焦、镍、铬、硅及制品等已形成规模,行业地位稳步提升。公司继续在产业链深耕,2021年共落地合资项目18个,与产业伙伴累计投资金额近19亿元,进一步深化产业链布局,实现与产业伙伴共发展。

年报显示,厦门国贸不断提高供应链一体化服务能力,为产业客户提供一揽子综合服务方案,提高产业客户稳定生产和精益化管理能力。报告期内,公司新增落地供应链一体化项目10个,在手一体化项目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89亿元,有效协助产业客户实现降本增效,与产业客户实现共创共享。

值得关注的是,厦门国贸在数字化上的应用推广成效明显。其自主开发的“国贸云链”入选“2021年度福建省数字经济应用场景”典型案例,累计已上线客户数超2000家,产品品种逾4.5万种,客户自助下单金额超30亿元;“国贸云链·天眼”系统在提高仓储管理安全保障的同时,实现了驻库人员成本的大幅降低,部分仓库实现降本80%;“国贸云链·智签”的电子签章系统、易报账等智能化平台实现10万余份单据电子化,累计节约工时246万小时,节约成本超千万元。

借助在供应链产业上的优势,厦门国贸加强金融服务与供应链管理、健康科技两大主业的协同,为产业链上下游客户提供差异化的金融服务方案,有效增加客户黏性,实现多方共赢,持续助力实体经济。健康科技方面,在整合原有医疗设备、器械、试剂、耗材等医疗供应链业务的基础上,厦门国贸以创新投资为驱动,以创新发展模式整合资源,围绕医疗器械与养老服务两大支柱产业,协同医疗健康大数据和健康服务两大支撑产业,积极打造科技赋能型、集成服务型大健康领先企业,力争使健康科技业务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极。

厦门国贸表示,将围绕公司的十四五战略规划,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目标,贯彻“深化改革创新、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主基调,通过推动数字化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打造核心竞争力,巩固并提升供应链行业第一梯队的优势地位,实现提质增效,持续创造新价值。

(文章来源:青岛财经网)

关键词: 厦门国贸 经营效益 同比增长 年度报告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