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年辣条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2022年辣条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辣条行业未来发展如何?据了解,如今的辣条产品越来越多元化,仅淘宝平台对辣条诸多产品的分类就包含手撕辣片、豆筋卷、大辣片、脆辣棒、大刀肉、大面筋等。近日,由于原材料成本上涨,卫龙和麻辣王子等辣条企业纷纷宣布涨价,让不少消费者痛失“辣条自由”。

目前,我国有2700余家辣条相关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调味面制品、辣条”,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地区分布上看,陕西省有超800家辣条相关企业,占全国总量的31%,河南省有近500家辣条相关企业。

从产值来看,2020年辣条品类年产值将近600亿元,仅湖南平江辣条年产值就达到200多亿元。

去年5月份,卫龙率先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引发了市场的高度关注。卫龙经过20多年的发展,建立了22个营业区和完备的全渠道销售及经营网络。招股书显示,以2020年零售额计算,卫龙在辣味休闲食品这一细分赛道中,以约5.7%的市占率排名第一,是行业第二名的3.8倍,且在调味面制品及辣味休闲蔬菜制品细分品类的市场份额均为第一。

其招股书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0年,卫龙的总收入分别为27.52亿元、33.85亿元、41.20亿元,2019年和2020年的营收增速分别达到了23%、21.71%。

近年来,辣条行业因营养和卫生问题频受质疑。之前辣条在北京被“下架”的消息,让辣条再次受到关注。在调味面制品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标准不统一、创新乏力、集中度不高等问题也都显现出来。因此专业人士称,辣条行业的产品结构与主要消费群体正在发生转变。

随着消费不断升级,调味面制品行业营养健康成未来发展的方向。对于以卫龙为代表的辣条行业,企业不仅要抓住消费者的味蕾,还要契合未来食业营养健康这一大趋势。

想要了解更多辣条行业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辣条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报告》

关键词: 相关企业 市场份额 蔬菜制品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