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濮耐股份牵手三峡西藏能投 保障翔晨镁业电力供应

4月21日,濮耐股份发布关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公司近期与三峡集团西藏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三峡西藏能投”)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国家双碳目标背景下,双方认为未来具有可以互利合作的广泛领域,经充分交流和协商,决定建立双方战略合作关系。合作范围重点聚焦于充分利用西藏地区的光伏、风电、地热等资源禀赋,深入融合三峡西藏能投的清洁能源主业开发优势与公司(以子公司西藏昌都市翔晨镁业有限公司为代表)的能源需求,打造绿色低碳的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区。

根据协议内容,甲方为三峡集团西藏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乙方为濮耐股份。甲方充分发挥自身在光伏、高原风电项目上的技术优势,做好技术路线选择、稳定供电策划等,为乙方翔晨镁业项目提供绿色电能替代方案;甲乙双方初步商定同意在类乌齐县筹建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按照协商一致的出资比例共同组建具体项目公司,其中甲方出资75%,乙方出资25%。推动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的落地与建设;甲乙双方以翔晨镁业项目的能源需求为核心,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类乌齐县合力打造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区,实现绿色电能的替代,有关电价根据可研情况另行协商;甲乙双方本着合作共赢的目的,以类乌齐县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区为载体,项目由此产生的碳中和减排指标由乙方享受。甲乙双方充分发挥各自在市场上的独特优势,借助类乌齐县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区项目进一步开发西藏自治区内的类似项目落地。

本协议仅为意向性合作框架协议,具体业务合作协议尚未签订,不会对公司目前的经营和业绩带来重大影响。若后续合作项目能顺利推进,将能为翔晨镁业的电力供应提供有效保障,使翔晨镁业的生产运行更加平稳。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濮耐股份 电力供应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