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年鱼火锅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2022年鱼火锅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鱼火锅行业市场趋势如何?基于健康减脂的大趋势,鱼肉给人健康、养生、新鲜的印象,不需要做过多的市场教育,相比牛蛙、鱿鱼火锅,消费者的尝新门槛更低。根据《中国餐饮大数据2021》显示,鱼火锅的门店数占比达到12%,已经超过串串香、重庆火锅、四川火锅这几个火锅大品类。

数据显示,其市场规模已从2019年的393亿增长至2021年的502亿元,年均增幅13.87%;与此同时,其在火锅行业中的市场规模占比已从2019年的7.57%增长至2021年的9.63%,2022年底有望突破10%。

相比猪牛羊肉,鱼肉成本较低,且供应链稳定,基本不会出现大幅涨价、跌价的情况,火锅经营者很容易把控成本和利润。

从各品牌城市分布来看,北方城市多为下沉市场,即是三线及以下城市,而南方的品牌多走一二线及新一线。

像河南品牌小小河边鱼,下沉市场占比达70.26%,多分布河南、安徽、江苏;像六小六鲜汤豆花鱼,下沉市场占比达94.31%,多在河南、山西、河北;齐祺渔锅下沉市场占比达75.91%,多在河南、山东。

广东品牌探鱼,一二线及新一线市城市占比达到83.47%,多在广东及北京;再如重庆品牌哥老官美蛙鱼头,一二线及新一线城市占比达到92.43%,多在江浙沪。

根据国家《食品安全法》,制定了《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及员工操作规范要求、菜品十不出、食品安全不许有,产品验收、加工出品标准等系列管理制度;每年对全国门店开展不低于3次巡检工作,组织门店进行食品安全管理培训;日常每天收集门店出品标准、食品安全检查表、资质检验报告、废弃油处理台账等执行情况。

随着中国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高以及人们在饮食消费上有了进一步的诉求,作为中国餐饮业最大的品类,火锅行业的火爆还将继续。同时相比于其他餐饮行业,火锅餐饮行业更容易实现规模化、标准化,未来发展趋势明显。

从目前发展形势来看,相信不久就能诞生鱼火锅第一股,有头部品牌引领,鱼火锅也将更加标准、规范化。

想要了解更多鱼火锅行业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版连锁火锅产业政府战略管理与区域发展战略研究咨询报告》

关键词: 食品安全 市场规模 年均增幅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