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首场港交所走近上市公司峰会探讨科技为保险业带来的新机遇

首场香港交易所走近上市公司系列峰会于4月20日举行,吸引逾20000名投资者和市场参与者共聚线上,一同探讨保险业的最新发展和保险科技的新趋势。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表示,香港交易所作为超级联系人,致力促进投资者、公司和市场参与者之间的交流互动,加深参与者对市场的了解、支持公司融资需求以及推动发行人走向国际。

截至2021年底,香港交易所迎来17家保险公司在港上市,它们的市值占香港股市总市值的5.5%。其中6家更是全球按市值排名的前二十大保险公司。香港是亚洲主要的保险中心,香港交易所将继续发挥其重要作用,为保险业的发展提供融资支援。

峰会内容非常丰富,首场专题论坛由香港交易所市场联席主管姚嘉仁主持,与来自AXA安盛、资本集团、花旗集团、保诚集团的嘉宾就亚洲保险业的机遇与挑战进行讨论。嘉宾表示,客户需求和科技创新使保险业迎来不少新机遇。随着科技和数据分析的应用,保险公司能通过新颖的方式与客户建立关系。

另一场专题论坛由香港交易所市场拓展联席主管鲍海洁主持。来自Blue、保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平安集团以及众安国际的嘉宾分享其应用科技的经验,并探讨ABCD(即人工智能、区块链、云端和数据)可如何改善顾客体验。

峰会同时设有保险公司路演,由花旗集团亚太区首席执行官Peter Babej进行路演开场演讲,分享亚洲保险业的最新发展情况。其后,5家在港上市的保险公司进行路演,分享其业务策略和未来发展路径。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上市公司 香港交易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