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海南发展定增落地 大股东资产注入可期

2022年4月20日晚间,海控南海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163 证券简称海南发展)发布了《关于签订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暨募集资金到账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已到账,据海南发展2021年非公开发行预案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由控股股东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控股”)全额认购,发行价格为每股14.49元,募集资金总额为6亿元。发行后,海南控股的持股比例将由27.12%上升至30.69%。据悉,本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值得一提的是,海南控股于2021年4月向海南发展出具了承诺函,将支持海南发展在海南省布局免税品经营相关业务,在非公开发行完成后三年内稳妥推进其下属免税品经营主体全球消费精品(海南)贸易有限公司控股权注入海南发展的相关工作。本次控股股东定增落地将进一步助力海南发展业务转型升级,优化资本结构,为后续布局及发展免税业务奠定良好基础。

目前,对照“2025年全岛封关运行”的时间表,海南省正聚焦全岛封关运作准备任务清单、项目清单、压力测试清单等三张清单,全力开展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大会战,为全岛封关运作奠定基础。随着本次定增落地,结合海南岛推进相关工作的大势,海南控股的承诺实施也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相关资产注入指日可待。

(文章来源:青岛财经网)

关键词: 海南发展 非公开发行 海控南海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