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中国2022网游市场现状 国内网游市场发展

国内网游市场现状

国内比较大的游戏公司有腾讯、网易、米哈游等。从国内来看,还是腾讯占大头,另外近些年米哈游在国外获得成功。

近年,我国网络游戏市场欣欣向荣,2020年,我国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达到5.18亿人,移动游戏用户规模为5.16亿人,市场规模达到2786.9亿元。另外我国自主研发实力增强。在全国电竞游戏用户规模及市场规模呈现增长态势。2020年,我国电竞游戏用户规模达到4.88亿人,同比增长49.3%;电竞游戏市场规模达到1365.6亿元。

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持续增长和文娱活动的不断丰富,我国游戏市场的规模在2019年占据世界总体市场规模的25.08%,仅次于美国,为全球第二大市场。随着计算机技术的不断发展,网络游戏给用户带来的体验也飞速增长。国民在游戏上的消费也随着我国的经济发展而增加,国内的游戏还处在发展中,虽然内部已经饱和,但在夯实上还有待挖掘,填补。从2020年游戏厂商的营收来看,腾讯、网易占据着游戏行业大半的份额,腾讯以1561亿元的游戏业务营收位居榜首,网易以546亿元次之。

国内网游市场发展

现今的游戏多指在各种平台上运作的电子游戏。当前国内电子游戏拥有广泛的受众基础。它涉及电子游戏的开发、运营、销售等经济领域,形成自己的产业链。作为一种娱乐消费品,随着日益强大的网络经济,电子游戏经济已是娱 乐产业中相当重要的组成部分。

2020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持续上升,客户端游戏市场和网页游戏市场继续萎缩,实际销售收入下降较为明显。人类在完成了维持和延续生命的主要任务之后,还有剩余的精力存在,这种剩余的精力的发泄,就是游戏。游戏本身并没有功利目的,游戏过程的本身就是游戏的目的。中国手机网络游戏用户规模总体呈逐年增长态势,截至2020年12月用户规模达5.16亿人。再到2021年6月,我国国内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达到5.09亿人,使用率却下降至50.4%。 网络游戏用户数量下降,供应公司数量快速上升。

点击查看中研研究院出版的《2022-2027年网游产业深度调研及未来发展现状趋势预测报告》,查阅最新网游产业市场深度调研报告及分析情况。

关键词: 网络游戏 电子游戏 网游市场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