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年厨电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2022年厨电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厨电行业未来发展如何?伴随着消费升级以及Z世代年轻消费群体逐渐成为市场消费主力军,这些消费群体有着更高的鉴赏力,有自己独到的价值判断,致力于“追求高品质、高便捷度的生活”。

又如集成灶领域,以蒸烤独立集成灶开辟同步蒸烤、双腔运作的新赛道,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蒸烤独立都是高价的“代名词”,线上11000元以上机型占到61.5%,线下15000元以上机型更是占到惊人的92.1%。

可以看到无论是传统厨电巨头,亦或是新兴厨电领域代表,都看到了高端市场的红利,并不断有其他品牌加入推高行列。

此外,一方面由于厨电产品主要针对的是每一代的新婚人口和新购房人群,总体上以年轻人为主,所以各品牌不断通过“卖新”来满足年轻人的审美、喜好和功能需求。而另一方面通过厨电产品不断推新卖新,以产品迭代来唤醒市场需求,推动了二次换新市场。

目前中国家电小家电以厨小电器为主,厨房小家电是小家电中普及度最高的子行业,占小家电整体规模近80%。因此,厨房小电器在未来五年内将保持良好的增长事态。而产品销量好坏与消费者直接相关,厨小电器关注度一路向上,自然与消费者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息息相关。

数据显示,2021年传统厨电市场零售额564亿元,较2019年下滑6%。厨电产业结束了过去十年的高增长,正式进入增速“换挡期”。

在新兴品类的拉动下,2021年已发布年报的中国厨电上市公司大多实现营收增长。厨电“老大哥”老板电器营收首度破百亿元。另一厨电巨头方太为非上市公司,据其披露的财报显示,公司去年营收也达155亿元。目前厨电企业中,方太和老板电器两家跻身百亿元阵营。不过,增收不增利、毛利率趋低也成为厨电企业普遍面临的问题。

面对传统市场增速放缓、原材料价格上涨、疫情反复的现状,厨电企业在逆境中开拓更多空间,积极寻找打开公司成长的“第二增长曲线”。

想要了解更多厨电行业详情分析,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版厨电产品入市调查研究报告》

关键词: 上市公司 老板电器 调查研究报告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