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生态环境行业发展前景及趋势分析2022

生态环境行业发展前景及趋势分析2022

2022年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4月18日至4月24日是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今天,生态环境部召开4月例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在会上表示,2022年一季度,全国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持续改善。

4月22日,生态环境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司长苏克敬在发布会上表示,“十四五”期间,生态环境部将落实好《“十四五”土壤、地下水和农村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方案(2021-2025)。组织实施净土保卫战和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深化土壤和地下水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推动美丽中国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具体目标是,到2025年,全国土壤和地下水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受污染耕地和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得到巩固提升;农业面源污染得到初步控制,农村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农村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到2035年,土壤和地下水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基本建成。

中研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生态环境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策略研究报告》分析

多年来,环保产业顺应绿色发展潮流,在污染防治、生态保护与修复、资源循环利用等多个领域不断发展壮大,有效支撑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高水平保护,成为促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朝阳行业。

进入“十四五”时期,中国正在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推动实现“双碳”目标,这为环保产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生态环境保护从末端治理向全过程控制转变,对环保产业的覆盖面和供给能力提出新的要求。因此,以创新为发展动能,持续提升创新能力,是环保产业进一步发展的必然选择。

保护好生态环境是政治责任,加快经济发展是第一要务。经济发展不应是对资源和生态的竭泽而渔, 生态环境保护也不应是舍弃经济发展的缘木求鱼,而是要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

大数据时代下信息的重要性越发凸显,获得行业数据,并分析使用行业数据不仅可节约时间,降低成本,亦可优化整体决策。欲获取更多行业分析及相关数据可以点击查看中研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生态环境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策略研究报告》。

中研产业研究院资深研究员对目前国家经济形势的走势以及市场发展趋势和当前行业热点分析,预测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新兴热点、市场空间、技术趋势以及未来发展战略等。行业报告涵盖行业最新数据,市场热点,政策规划,竞争情报,市场前景预测,投资策略等内容。此行业报告是业内企业、相关投资公司及政府部门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洞悉行业竞争格局,规避经营和投资风险,制定正确竞争和投资战略决策的重要决策依据之一。

关键词: 生态环境 环保产业 行业发展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