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果汁原浆企业市场发展现状 果汁原浆行业未来消费趋势分析

果汁是以水果为原料经过物理方法如压榨、离心、萃取等得到的汁液产品。原浆是指用水果或水果的可食用部分经打浆工艺制得的含汁液、未发酵的浆状产品。

果汁一般分为清榨果汁和原浆果汁。清榨果汁指经过加工之后果汁浓度较低,基本去除了水果纤维素的果汁;而原浆果汁则直接用榨成果浆的水果制成,保留了较多的水果纤维。水果纤维对人体有益,所以原浆果汁比清榨果汁更加营养健康。

原浆果汁的一大特点就是会产生沉淀,果肉成分会沉淀下来,喝之前需要摇匀。

果汁原浆企业市场发展现状

汇源早在多年前便在布尔津县建立了种植基地,并用此基地种植的沙棘果制成了沙棘原浆和沙棘果汁,味道很是鲜美,果汁的维C含量也很丰富,营养价值也很高。

汇源坚信“好果出好汁”。因此在上游种植基地,汇源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推行标准化作业,从品种选择、育苗种植到施肥用药、采摘存储,在每个环节都建立起一套科学标准。与此同时,汇源还会对果农、果园管理进行技术指导,并会按照制定的标准对采收的水果进行严格的检测,确保进入生产线的水果都质量上乘。甄选优质鲜果,把产品源头紧握在自己手中的汇源,借此打造了一条稳定的供应链体系,并不断壮大,持续不断地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有保障的果汁。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果汁原浆行业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研究报告》显示:

果汁原浆行业未来消费趋势分析

全球饮品市场销售额已经超过700亿元,其中,整个果汁行业的市场规模大概有300亿元左右,果汁市场正在以每年30%-50%的速度不断飙升。但是美国果汁饮料市场增长缓慢,欧洲市场的增长率也保持稳定,没有上升趋势。发展中国家正引领着这一市场的增长势头,亚洲以及拉丁美洲等新兴市场为销量增长提供了机会,这些地区的果汁饮料销量显著增长,仅在中国预计未来五年内的果汁行业收入增幅将在30%以上。

目前健康因素已成为仅次于味道的第二大消费者关注因素,而果汁行业产品结构主要以不符合发展趋势的中低浓度果汁饮料为主,符合消费者营养健康需求的100%果汁反而占比严重不足。在业内看来,大品牌的不断推动,会推动NFC果汁原浆行业不断成熟,况且本身各企业也将NFC果汁品类视为不断下滑的传统果汁产品的替代者。

报告在总结中国果汁原浆行业发展历程的基础上,结合新时期的各方面因素,对中国果汁原浆行业的发展趋势给予了细致和审慎的预测论证。

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0-2025年中国果汁原浆行业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研究报告》。

关键词: 发展现状 发展趋势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