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双碳目标驱动下能源化工行业市场前景趋势如何?

双碳目标驱动下能源化工行业市场前景趋势如何?

能源化工行业市场前景如何?能源化工产品关系到国民经济的运行和人民生活的几乎每一个环节,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能源化工的可持续发展。

碳减排政策推行,经济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中国需要优 化经济与产业结构。从国家政策来看,能效约束势在必行。国家通过发挥能耗、排放等约 束性指标作用,对于相关产业落后低效产能进行改造升级和淘汰,促进产业优化升级,提 质增效。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2-2027年中国能源化工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分析: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背景下,国内现已全面复工复产。根据年复合增长率测算出2026年,中国能源化工企业营业收入将达到5.11万亿元左右。

化工行业兼具产能周期和技术周期双重属性,产能周期驱动量的供需矛盾发展,技术 周期则驱动质的供需矛盾发展。短期来看,化工行业存在供需关系形成的产能周期,供需 情况影响产品价格,价格反过来影响行业供需情况。通常在供应紧张的阶段,供应紧缺环节享受周期性的超额收益。

能源化工行业市场前景

2022 年持续高景气度。海外生物柴油需求旺盛,国内以废油脂为原料的生物柴油可以享受双倍积分的鼓励政策,且未来有望替代欧洲市场的棕榈油、豆油为原材料的生物柴油,市场空间巨大,看好未来国内生物柴油产能持续扩张及产品的利润扩大趋势。

长期来看,技术 成为更重要的竞争要素:一方面,当产能周期无法满足性能或性价比提升的需求时,技术 变革会开启,推动行业研发新产品或新工艺,并带来产业链相关环节的格局变化;另一方面,唯有持续聚焦技术研发的企业,才能穿越产能周期,获得长期超额收益。

中国综合能源市场起步晚,综合能源市场生态服务建设经验仍有待提升。当下能源电力上下游产业链尚未打通,并且随着新能源的大规模建设和分布式电源技术发展,产业服务生态将不断衍生,因此能源电力服务在顶层设计、资源整合、绿色金融、精准体验方面仍需持续探索,对于新的市场挑战,需不断加强数字化建设和机制引导,助力绿色能源服务全面开展。

2022年能源化工行业的投资将围绕着技术变革、“双碳”驱动的供给侧改革以及国内经济稳增长三条主线展开。

目前,受国家经济转型发展的影响,我国的能源化工行业也将迎来转变,“互联网+”、“智慧能源”和“新能源”等概念提出,都为能源化工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可能。

想了解更多关于能源化工行业专业数据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院出版的报告《2022-2027年中国能源化工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

热点报告推荐:

《2022-2027年能源化工产业深度调研及未来发展现状趋势预测报告》

关键词: 能源化工 目标驱动 产业结构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