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网络安全行业市场调研 网络安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网络安全行业市场调研

随着我国数字经济转向深化应用的新阶段,网络安全技术加速迭代升级的趋势更加明显,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发展的同时,将推动网络安全市场需求不断增长。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网络安全产业白皮书》显示,2020年我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达到1729.3亿元,较2019年增长10.6%。2021年产业规模约为2002.5亿元,增速约为15.8%。

在“十四五”网络安全迎来体系化建设、攻防演习规模持续扩大以及安全信创进程加速等多重因素催化下,网安行业需求加速恢复。虽然我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持续加速,但目前国内网络安全占信息化的投入比例约为3%,处在偏低位置。而欧美等发达国家均在10%以上,部分超过15%。因此,国内网络安全预算有望大幅上升。

从产业分布区域来看,网络安全市场规模与区域经济发展水平呈强相关,国内网络安全公司的下游客户主要集中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和川渝等经济发达地域。从客户所属行业来看,我国网络安全客户主要集中在政府、教育、医疗卫生、公检司法和能源化工行业,这五个行业的客户数量占了绝大部分。

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升级,针对用户日趋复杂的网络环境和实际需求,网络安全技术正朝着更复杂化、多元化、个性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且技术迭代时间愈发缩短,对网络安全企业的产品研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网络安全主要市场的份额开始向具有一定技术实力和品牌知名度的厂商汇聚,市场集中度正逐步提高。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报告《2022-2027年中国网络安全行业市场全景调研及投资价值评估研究报告》分析

网络安全话题持续引发政府和市场的高度关注,随着信息技术对经济社会运行的不断渗透,网络安全的地位已越来越重要。整体来看,网络安全问题将明显影响到政府机关、重点企业以及某些重要行业对IT硬件、软件和服务供应商的选择,进口替代无疑将给国内的网络安全企业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但目前行业集中度较低,利用市场环境改变的契机,推动自身发展,实现行业整合,做大做强将是网络安全领域龙头企业突围的关键。

工信部发布的《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3年,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超过25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5%。

网络安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随着网络安全威胁的日益加剧,网络安全热度不断升温,世界各国对网络安全的投入不断增加,网络安全市场需求不断被开启。网络安全投入将成为拉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传统的安全企业持续深耕、发展势头不减,互联网及IT企业陆续向安全领域发力,初创型企业不断在细分领域寻找突破点,网络安全产品更具创新性并且更加多元化,可以预见,未来几年我国网络安全市场规模将保持快速增长势头,网络安全市场竞争也将更加激烈。

想要了解更多网络安全行业的发展前景,请查阅《2022-2027年中国网络安全行业市场全景调研及投资价值评估研究报告》

关键词: 网络安全 市场调研 日趋激烈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