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卫星互联网产业市场规模 卫星互联网行业市场发展空间分析

卫星互联网是一个全球重资产配置的产业,国际上轨道和频段稀缺资源争夺激烈。目前我国通信卫星数量占比、卫星通信市场占比都低于全球平均水平,通信卫星规划数量低于美国,未来提升空间巨大。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中国卫星互联网行业深度分析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显示:

卫星互联网产业市场规模

2019年全球卫星互联网行业年产值在3000亿美元左右,预计2025年时,全球卫星互联网产值可达5600亿至8500亿美元。2019年,我国卫星互联网市场规模接近700亿元,预计2020年我国卫星互联网市场规模将超过800亿元。

2020年4月20日,国家发改委首次明确了新型基础设施的范围,卫星互联网被纳入通信网络基础设施的范畴。卫星互联网是一个全球重资产配置的产业,国际上轨道和频段稀缺资源争夺激烈。此次将卫星互联网纳入新基建的范畴中,凸显了我国补强天基信息化的战略目标,卫星互联网建设有望提速。

我国卫星互联网目前尚处于方案论证与试验星阶段。技术发展趋势主要包括高中低多层卫星网络融合组网、低轨卫星网络为主的用户接入、不依赖海外站星间链路为主的数据落地等。国内商业卫星设计体系相对落后,建立基于模型定义卫星技术的新型设计体系成为未来卫星互联网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趋势之一。

卫星互联网行业市场发展空间分析

随着一系列政策文件落地,卫星互联网将迎来广阔的应用场景。如农业领域,会涉及到很多气象变化、地质灾害的变化,这时卫星互联网的科技水平和作用就会有很大的帮助。现在提出的乡村振兴也离不开卫星互联网和卫星科技的发挥。此外,卫星互联网在航天互联网、车联网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

短期内国内卫星物联网会采用低轨卫星和高轨卫星结合的形式、融合5G,在短期内辅助5G应用尽快落地,应用边际拓宽至物联网后可以激活万亿市场空间。

目前我国通信卫星数量占比、卫星通信市场占比都低于全球平均水平,通信卫星规划数量低于美国,未来提升空间巨大。随着低轨宽带通信卫星系统应用领域的不断成熟,以及火箭发射能力逐步提升、成本不断下降,我国低轨宽带通信卫星市场空间有望进入发展快车道。

报告对中国卫星互联网行业的内外部环境、行业发展现状、产业链发展状况、市场供需、竞争格局、标杆企业、发展趋势、机会风险、发展策略与投资建议等进行了分析,并重点分析了我国卫星互联网行业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中国卫星互联网行业深度分析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

关键词: 通信卫星 市场规模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