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酒店用品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现状分析

2022酒店用品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现状分析

酒店用品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现状如何?据报道称,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拉动酒店业的迅猛发展,未来酒店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这带动酒店用品行业迅速发展,并有越来越好的前景趋势。酒店用品行业未来发展朝着环保低碳化、科技智能化、外观艺术化的方向发展,这能给酒店用品企业相应的启示,在产品的设计、生产方面能够遵循一定的原则,迎合消费市场的发展需求。

在我国酒店行业的发展日臻成熟,规模化市场不断扩大。伴随着行业的发展,与此形成供给关系的酒店用品类市场,也日益壮大。

我国酒店行业近年来一直保持着稳健增长的趋势,酒店用品业因此受益,近五年复合增长率达到7%,2020年因疫情影响,酒店行业受挫严重,前半年平均入住率不足50%,导致酒店用品滞销,出现近五年来第一次负增长。

目前我国酒店行业豪华、中高端、经济型的比例约为8%、27%、65%,目前国内酒店市场由低端经济型酒店占主导。而欧美等发达国家成熟的酒店市场通常呈现两边小中间大的“橄榄型”结构,目前欧美酒店业豪华、中高端、经济型的比例约为20%、50%、30%,未来我国酒店行业结构布局将向欧美等发达国家酒店行业结构靠近。

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出版的《2022-2027年中国酒店用品行业市场全景调研及投资价值评估研究报告》统计分析显示:

酒店用品为酒店提供专供服务的行业,包括餐饮服务、客房服务及公共服务三大板块。其中,酒店房间的基本设备包括床、衣柜、茶几、一般亦设有电话、电视、闹钟;并有雪柜,内有各种饮料、酒类及小食,全部需收费,在结帐时缴付。房间亦备有电水煲,水杯及咖啡、茶包、奶、砂糖等供住客使用。除了十分便宜的酒店外,房内通常都设有独立浴室,内有坐厕、浴缸及淋浴设备。较高级及先进的酒店,亦设有互联网接驳服务,可能需额外收费。

随着酒店用品品牌化逐渐深入,对于酒店方而言,可以借助二次销售酒店用品,尤其是耗品,来增加营收科目,激活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对于供应商而言,则可将酒店的一间间客房当成一个个广告位,通过这些流量入口和展示窗口,利用技术手段实现潜在客户转化和二次销售。

当然,这个过程注定是艰难和复杂的。但其背后的市场增长潜力也是巨大的。对于诸多酒店用品供应商而言,万万不可将自己定义为“代工厂”,应逐渐将自己的边缘角色向舞台中间靠拢,借此来实现自身以及整个行业的变革。

由于垂直细分的程度不同会产生各个不同区块的老大,而整合与被整合就成了关键所在。每个酒店用品企业都应静下心思考未来市场中自己将扮演的角色。

目前酒店用品行业还是以小企业为主,研发不够,同质化严重,缺乏特色,价格竞争为主,出口价格低。由此可见,酒店用品行业的技术革新仍面临一些问题,其中技术保护是很多重视革新的企业所格外关注的。酒店用品行业个性化需求已经成为继价格竞争、质量竞争之后的又一新的竞争力。

随着国内经济增长,疫情带来的影响将逐渐消除,酒店行业也将重回正轨,随着旅游业的发展,未来五年,酒店用品行业市场规模预计将以5%左右的复合增长率增长。

未来行业市场发展前景和投资机会在哪?欲了解更多关于行业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报告《2022-2027年中国酒店用品行业市场全景调研及投资价值评估研究报告》。报告对行业相关各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洞察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行业竞争格局的演变趋势以及技术标准、市场规模、潜在问题与行业发展的症结所在,评估行业投资价值、效果效益程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行业投资决策者和企业经营者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 酒店用品 行业发展 投资价值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