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年生物质炭行业发展前景及市场容量分析

生物质炭发展现状、生物质炭市场定位如何?生物质炭技术的发展及在在农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中的应用,正是缓解生物质资源的浪费及燃烧对环境造成的污染问题的可行途径。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支持鼓励农作物废弃物生态循环利用的相关政策、法规,生物质炭行业市场空间巨大,前景可观。

2022年生物质炭行业发展前景及市场容量分析

生物质炭是由富含碳的生物质在无氧或缺氧条件下经热化学转化生成的一种具有高度芳香化、富含碳素的多孔固体颗粒物质。生物质炭产品含有大量的碳和植物营养物质、具有丰富的孔隙结构、较大的比表面积且表面含有较多的含氧活性基团,是一种多功能材料。

生物质炭产品广泛用于生活(如烧、烤、涮等饮食行业);在农业方面;生物质炭 具有改良土壤、促进土壤团聚体形成、对土壤生物生态具有调控作用等特性; 同事还能减少土壤的重金属含量,促进农作物生长;在工业方面生物质炭等也 在冶炼行业得到广泛的应用。

生物炭具有吸附功能,可作为重金属污染处理吸附剂、土壤改良剂、肥料缓释载体、二氧化碳封存剂以及高品质能源等,应用在农业、工业、肥料、污水处理、生物柴油等领域。在“双碳”背景下,我国生物炭市场前景较好。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公布《2022-2027年中国生物质炭产品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

“碳”涉及碳元素、碳原子的名词及其衍生词、派生词,如金刚石、石墨、富勒烯和无定形碳等同素异形体;以及碳的化合物的名词及其衍生词、派生词,如碳酸、碳化物、碳酸钠、碳酸水、碳酸盐。而“炭”以碳为主并含有其他物质的混合物,如生物质炭、木炭,竹炭,煤炭等。

近年来,由于生物质的可再生性,生物质质炭的工艺不断改进升级,从传统的外部供热碳化干馏工艺,逐步转向自生可燃气循环燃烧供热工艺,或是采用生物质炭化、干馏、气化多联产工艺,这些工艺促进了生物质制炭产业化发展。

随着科学技术不断进步和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农作物产量不断提高、农产品加工产业迅速发展以及新农村建设不断展开,包括农作物秸秆在内的各种农林废弃物总量和种类呈上升趋势。

特别是近十年来,随着农村城市化进程步伐的加快,农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对于可用作燃料和肥料的农林废弃物利用率越来越低。农林废弃物的高效处理处置及资源化利用已成为制约农业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难题。

近年来,全球生物炭市场规模处于波动增长态势,2020年,全球生物炭市场收入超过2.6亿美元,预计2021-2025年,全球生物炭市场将保持以8.9%左右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增长。生物炭不仅可以改善土壤、增加肥力、吸附重金属,而且对碳、氮具有良好的固定作用,可减少CO2、N2O、CH4等温室气体的排放,随着全球对气温变暖的重视度提升,生物炭消费需求将不断增长,未来行业发展空间广阔。

中国拥有丰富的农作物及其他废弃生物质资源,然而,由于技术、传统和观念等因素的制约,我国废弃生物质利用率较低。农作物的大量燃烧或废弃,不但造成生物质资源的严重浪费,而且增加了温室气体排放,造成对环境污染或潜在污染加剧。

随着国家对秸秆综合利用的重视度较高,生物炭技术作为秸秆综合利用的重要途径之一,必将在全国范围内得到大规模推广和应用,同时在“双碳”背景下,我国生物炭产业化进程将不断加快,未来行业发展前景可期。

生物质炭行业研究报告旨在从国家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战略入手,分析生物质炭未来的政策走向和监管体制的发展趋势,挖掘生物质炭行业的市场潜力,基于重点细分市场领域的深度研究,提供对产业规模、产业结构、区域结构、市场竞争、产业盈利水平等多个角度市场变化的生动描绘,清晰发展方向。

未来行业市场投资前景如何?想要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分析,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生物质炭产品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报告对行业相关各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洞察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行业竞争格局的演变趋势以及技术标准、市场规模、潜在问题与行业发展的症结所在,评估行业投资价值、效果效益程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行业投资决策者和企业经营者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 行业发展 发展方向 综合利用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