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天然植物精油行业市场调研 天然植物精油行业市场饱和度分析

天然植物精油行业市场调研

中国是世界上较早使用植物精油的国家之一。早在公元前2700年,神农尝百草的记载,是中国对植物精华利用的开端。20世纪90年代初,国外精油进入我国市场,以女性养生美容为切入点,带动我国精油下游产业的快速发展。当前,一些国际公司纷纷布局天然香料市场,如巴斯夫、芬美意等通过多起收购和内部投资加快生物技术类天然产品的投入,另外一些营养健康企业、化妆品企业也推出了各自的精油产品。

我国是世界上芳香植物最丰富的国家之一,也是天然产品使用大国。精油产品应用非常广泛化,可在食品、饮料、化妆品、消杀用品、农业、医药等领域广泛应用,当前下游产品结构也在快速的增长过程中。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报告《2022-2026年中国天然植物精油行业发展前景及深度研究咨询报告》分析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7-2021年中国植物精油行业市场规模在逐年扩大,2019年市场规模达到69.4亿元,同比增长21.54%;2020年市场规模达到80.25亿元,同比增长15.63%;随着下游医疗、饲料、日化等领域的需求增长,中国天然植物精油市场规模呈现逐渐扩大的趋势。

图表:2019-2021年天然植物精油行业市场规模及增速

数据来源: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整理

图表:2022-2026年天然植物精油行业市场规模及增速预测

数据来源: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

天然植物精油行业市场饱和度分析

天然植物精油是从植物中不同部位所萃取出来的天然芳香化合物,成分以醇类、酚类、丙酮类、萜烯类等小分子化合物为主,我们常见的柑橘、桉树、玫瑰、香蕉、薄荷、艾蒿等均能提取出植物精油。除作为香料、医药原料、食品添加剂外,植物精油也常在农业领域中用作农药的增效剂使用。

从行业供给的角度来看,我国植物精油行业内企业不断增多,生产技术逐渐成熟,促进行业供给能力的不断提升。

从行业需求的角度来看,在医用、日用化妆品等领域,天然植物提取的植物精油,由于健康、环保等因素,受到终端消费者的追棒,其市场潜力表现巨大。在农业领域,由于农业部对抗生素的禁用,植物精油作为替代抗生素的产品,效果优于抗生素,且具有良好的产品特性,受到下游饲料行业以及养殖业的广泛应用。从产品需求的角度来看,中国植物精油市场还处于尚未饱和的状态,市场需求在逐渐扩大,推动行业进一步发展。

想要了解更多天然植物精油行业的发展前景,请查阅《2022-2026年中国天然植物精油行业发展前景及深度研究咨询报告》

关键词: 植物精油 市场规模 行业发展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