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世界快资讯丨中国富硒农产品行业消费现状及企业发展规模分析


(资料图片)

我国自20世纪90 年代至今,有湖北、贵州、黑龙江、陕西、山东、浙江、安徽、湖南、江苏、广西、青海、辽宁、河南、四川、海南、天津等10 多个省市区已开发出种类繁多的富硒农产品,计有富硒的大米、大蒜等蔬菜、食用菌、柑橘和香蕉等水果、小麦、玉米、茶叶、魔芋、蜂蜜、菜( 茶) 油、仙果面和仙果特酿酒、大豆、家禽和禽蛋等多种富硒农产品。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富硒农产品行业供需分析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显示:

中国富硒农产品行业消费现状及企业发展规模分析

目前,我国食品消费市场出现的富硒农产品让人眼花缭乱,如何识别合格的富硒农产品,除部分区域含硒土壤能生长出富硒农作物外,非含硒地区的土壤只有通过富硒生物工程技术对土壤进行科学改良转化来实现。培育富硒农产品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满足人们科学补硒增进身体健康的需要。消费者的需要就是市场,只有市场认可的产品,生产者才会有效益。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营养保健意识日益增强,要求食品不仅要"吃得安全"还要"吃出健康"。近年来,国内外不少地方开发了富硒米、富硒茶等多种农产品,富硒产品逐步出现在百姓餐桌上。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保健意识的增强,硒食品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

人体硒的主要来源是食物,而食物链中硒主要来源于土壤。通过农产品富硒是解决缺硒的有效办法。市场上富硒产品名目繁多,一些产品含硒量只比一般产品略高,达不到富硒的效果,大部分是"赶时髦"、"找卖点",有的仅是试验品,未经检验认证。大部分产品趋同化严重,科技含量不高,相互之间具有较强的替代性,缺乏满足大众补硒需求相适应的名牌农产品。企业生产规模小,生命力不强。

我国有不少质量过关的富硒农产品,食用富硒农产品补充的是有机营养硒,安全、方便、经济。凡是富硒农产品在销售前都要经过有资质的检验机构检测硒含量,并在包装物或标签上明示,使人们明明白白补硒。检测和实践证明,农产品硒含量适度提高后,风味浓,口感佳,富硒水果和茄果类蔬菜是理想食品、健康食品,对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发挥重要的作用,2019年我国富硒农产品行业的产销率为93%。

富硒农产品的发展应进一步在培植主导产业、推进规模开发、优化发展环境、完善分级标准和监督机制、打造区域品牌优势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强化宣传,解决品牌不响、产销脱节的问题。

本报告对我国富硒农产品行业作了详尽深入的分析,是企业进行市场研究工作时不可或缺的重要参考资料,同时也可作为金融机构进行信贷分析、证券分析、投资分析等研究工作时的参考依据。

了解更多行业数据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0-2025年中国富硒农产品行业供需分析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

关键词: 投资风险 研究报告 企业发展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