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当前速递!股民“炸锅”!宁德时代刚募资450亿 就拿230亿买理财!

来看看27日深夜有啥大消息。


(资料图)

刚募了450亿

宁德时代拟使用不超过230亿元进行现金管理

27日晚间,万亿宁王的一份公告,让股民直呼看不懂。

27日晚间,宁德时代发布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230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投资产品。

宁德时代表示,此次投资目的是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公司拟利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以增加资金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回报。

宁德时代称,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控制风险,对投资产品进行严格评估,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产品必须满足:1、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2、流动性好,不影响募集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拟投资的产品品种包括但不限于保本型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或大额存单等,持有期限不超过12个月。上述投资产品不得用于质押。

而从公告来看,本次进行现金管理的资金来源于前不久刚完成的450亿定增。

公告显示,6月21日,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已将扣除保荐费及承销费(含增值税)后的募集资金4,486,499.98万元划至公司指定账户。公司将上述募集资金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管理,并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监管协议。

这样的操作出来,股民当然感觉不大对劲,募集450亿,怎么就拿了一半买理财产品呢?

当然了,也要大V解释称,融了几百亿,肯定不可能一下子全部花掉,都是一步步来的,在没花掉前,这么多钱肯定不能闲置,当然要进行现金管理。

最“倒霉”私募冠军

入局亏了3亿,出局后股价暴涨7倍

再来说说A股这伤心事。 近日,前私募冠军罗伟广在朋友圈感慨:

太恐怖啦,金刚一年半不到从7元涨到了64元。投资生涯第一次搭上了主流板块的龙头股,见识了市场的疯狂,看来罗伟广倒霉那么多年后,运气有好转迹象。

其实背景还是整个光伏板块行业基本面进入爆发期,好比两年前的电动车,而金刚所押宝的异质结路线有望脱颖而出并战胜Topcon路线,好比一年半前的锂电池‘铁锂路线’战胜三元路线的案例,历史就是这么巧合的重演着。

认识我的人应该都知道,金刚玻璃是我职业生涯滑铁卢之一,15年初以21元每股共计5亿的价格,从金刚创始人手中买入大股东地位,过了一把上市公司老板的隐,股价也最高涨到了50元,但必须承认那个时候的我还是很傻很天真,德不配位。后面经历天灾人祸和各种螳臂当车式的挣扎,股价一路跌到了18年的5元,最终19年8月被迫以7.8元的价格(基金君注:差不多亏了超3亿)卖给了现在顺德背景的大股东。两年时间就看着它脱胎换骨,上周五创50元新高,今天就63啦。彷如隔世,不堪回首。

罗伟广于2007年成立新价值投资,所管理产品以高达192.57%的收益率,斩获2009年的私募冠军。

2015年市场大幅震荡以后,罗伟广提出“一二级市场联动”的想法,看好小市值公司的并购重组的机会和跌出来的价值,买进了大东海A、科斯伍德、天广中茂等十余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同时通过受让股份成为金刚玻璃的实控人。但此后金刚玻璃试图搞重组,购买罗伟广等持有的资产,被证监会否决,原因是“标的公司盈利预测可实现性及评估参数预测合理性披露不充分”,最终金刚玻璃撤回申请文件,终止了重组。

此后,重组遇阻的金刚玻璃股价一蹶不振,大幅下滑,导致罗伟广股权质押爆仓,股权被司法轮候冻结。

2018年12月,广东证监局分别对金刚玻璃、及公司第一大股东拉萨市金刚玻璃实业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罗伟广等责任人作出行政处罚,对罗伟广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证监局指出,罗伟广存在未配合上市公司及时披露公司股份冻结事项、未配合上市公司披露公司股价异常波动事项、未配合上市公司及时披露股份减持计划等违规行为。

2019年8月14日,阿里司法拍卖页面显示,罗伟广所持2256.5万股金刚玻璃股权(占总股本10.45%)被司法拍卖。最终一位名为何光雄的顺德人士以起拍价价格获得了三场合计2256.5万股金刚玻璃股权。只花了1.7亿,基金君算了一下,到今天的市值,已经是近14亿人民币了。

6月24日,罗伟广在朋友圈叹息道:“看着自己倾家荡产养过一段的小孩在别的大土豪收养后出国留学镀金并最终事业有成,百感交集,但还是倍感欣慰的。”

最后我们看看金刚玻璃的K线。哎,闻者伤心听者流泪!

最后,祝A股投资人都能挣大钱!晚安!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关键词: 宁德时代 现金管理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