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天天最资讯丨中国自媒体行业市场投资前景及供需格局分析


(资料图)

中国自媒体行业市场投资前景及供需格局分析

现在可以说是个人运营自媒体的红利时期,虽然靠运营自媒体赚取收益的门槛很低,但是并非所有的人都能赚到满意的收入。有的自媒体人动动手指头,轻轻松松就能月入过万,也有的自媒体人每天辛辛苦苦几个小时,到头来还是只赚了个别人的零头。

自媒体是继传统媒体之后,在互联网背景下出现的新媒体形态,用户从过去被动接受的角色转变为可自主创作的作者与读者身份,从而使自媒体平台得到了更广泛的发展。自媒体对新一代用户群体的影响力在不断上升。

自媒体体现在现实生活中,是指用户在自媒体平台上注册的在线账户,用于以文本、图片、音频或视频内容等各种形式向公众发布内容。

自媒体包括三大类:一是以互联网为传输渠道,以PC为终端的互联网新媒体;二是以无线网络为传输渠道,以手机终端作为无线终端的新媒体;三是以宽带为传输渠道,以电视屏幕为终端的电视新媒体。

我国的自媒体行业的发展仍处于成长期,是因为自媒体是伴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而出现的新生事物。到目前为止,其发展还不够成熟,在成长过程中会出现许多问题,需要在运营过程中去不断完善、规范、补齐短板,才能逐步走向成熟。

现如今,自媒体开始进入资本时代,大额的投融资案例频出,这也说明自媒体将进入行业整合的过程,目前数以千万的自媒体中,缺乏核心竞争力,用户粘性低,无法提供持续的优质内容的自媒体将消失,而那些掌握了粉丝资源的自媒体将开始往资本化、公司化方向发展。

更多行业调研分析,可点击查阅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0-2025年中国自媒体行业市场调查与发展前景分析报告》

关键词: 市场投资 分析报告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