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当前消息!2022节电设备行业市场投资及前景分析

节电设备行业现状及前景如何?我国节电设备两项工程中明确指出了要严格执行建筑节能设计标准,推动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推广节能产品;并要求在商厦、写字楼、住宅以及公共设施中使用节能产品。中国仅既有建筑的节电设备改造就需要投入2.6万亿元。节电设备将节电变为可能和有效的手段,技术的提高使潜在需求变为现实需求。节电设备在节电领域,先后推出了电容补偿,变类等一系列新的技术来提高电能利用率。


【资料图】

2022节电设备行业市场投资及前景分析

“能耗双控”是党在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在“能耗双控”的政策要求下,全国各地均需完成“能耗双控”计划目标。根据“十四五”规划纲,到2025年中国单位GDP能耗目标为降低13.5%。这也意味着,“十四五”时期的“能耗双控”工作面临挑战。

此外,在各种原因之下,今年中国不再进口澳大利亚煤炭,虽加大了对美国、俄罗斯、印尼、蒙古等国的煤炭进口,但整体上仍不能完全弥补需求缺口。

节电设备能最大限度地节省电能,减少电费支出,这是该装置所要实现的主要目的。根据制冷专业人员的实验和测试,空调压缩机在70%~75%的负荷下工作,制冷效果最佳,节电设备其制冷效率也最高。家庭用电负荷不断加大,电费支出、家庭电器的维修和更新费用也在不断提高。节电设备怎样才能最大限度地节约用电、减少电费支出、保护家用电器、延长使用寿命已成为每个家庭的迫切愿望,造成节电设备市场越来越大。

目前,对于此次全国范围内的大面积限电、节电设备企业停产的背后原因,电源、电厂的建设远远落后于电力需求,供需的严重错配是导致当前电力短缺的最主要原因。

节电设备行业市场投资

我国在“双碳”的严格控制下,碳排放高的高耗能煤矿企业产能受限,之前煤矿有较大的供给弹性,比如年产审批百万吨产能,节电设备产能弹性会增加到200万~300万吨。但在当前双碳严控下,产能只能做到100万吨,甚至碳排要求更严格时,煤矿就会停工,导致产出更少。

我国节电设备两项工程中明确指出了要严格执行建筑节能设计标准,推动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推广节能产品;并要求在商厦、写字楼、住宅以及公共设施中使用节能产品。中国仅既有建筑的节电设备改造就需要投入2.6万亿元。

节电设备行业研究咨询报告由中研普华咨询公司领衔撰写,对中国及各子行业的发展状况、上下游行业发展状况、节电设备行业竞争替代产品、发展趋势、新产品与技术等进行了分析,并重点分析了中国行业发展状况和特点,以及中国节电设备行业将面临的挑战、企业的发展策略等。报告还对全球的行业发展态势作了详细分析。

更多节电设备市场调研消息,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节电设备行业竞争格局及“十四五”企业投资战略研究报告》。

关键词: 节电设备 建筑节能 市场投资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