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天天播报:电竞行业市场调研与发展前景预测

电子竞技(Electronic Sports)就是电子游戏比赛达到“竞技”层面的体育项目。电子竞技运动就是利用电子设备作为运动器械进行的、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对抗运动。通过运动,可以锻炼和提高参与者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心眼四肢协调能力和意志力,培养团队精神。


(资料图)

电竞行业市场调研

2019年,电竞被列为正式体育竞赛项目,同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三部门发布了13个新职业,其中就包括电子竞技员及电子竞技运营师这两个与电竞相关的职业。

电子竞技是目前体育行业中最具爆发力的产业之一。根据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游戏市场总销售收入为2,787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其中电竞游戏市场增幅达44%,占据游戏市场半壁江山。从营收层面来看,2020年中国电竞游戏市场销售收入为1,365亿元,2016-2020年间的年均复合增速达28.3%,预计2021年可突破1,800亿元。用户层面来看,中国电竞用户规模从2016年的3.1亿人增长至2020年的4.8亿人,年均复合增速超过12%。

去年,EDG战队凭借敢打敢拼的实力,近5个小时的酣战,几经反转的战局,勇猛夺得英雄联盟S11全球总决赛冠军。随之而来的是央视下场祝贺,网友立flag,网上话题阅读量达37.4亿,讨论量超400w+。面对如此庞大的用户群体关注,电竞行业一次又一次在这个时代掀起热潮,也让越来越多的品牌被电竞行业所圈引。

9月30日,万众期待的英雄联盟S12世界赛在北美拉开帷幕。从官方发布的EDG全新TVC可以看到,TCL作为EDG战略合作伙伴身份,不仅向世界传达了TCL“敢为不凡”的品牌理念,更是以“英雄出征 敢为不凡”为主题,为EDG世界赛加油!并展示了新风空调小蓝翼Ⅱ这个满足Z世代群体对健康家电需求的明星单品,以60m³/h大新风量、空气质量实时显示、四重高效过滤、智能恒温新风助力EDG召唤师全力输出!

10月6日、7日两天,电竞圈迎来了一个盛会——由战马能量饮料主办的“战马能量杯英雄联盟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广东广播电视台最大的演播厅举办,燃爆全国电竞圈!

近年来,随着电竞赛事面向大众普及以及电竞行业的空前发展,不仅吸引了越来越多年轻粉丝的关注,也使得传统行业品牌与电竞行业展开了营销合作。EDG作为一支老牌战队,在此前的多场赛事表现里,他们代表了顽强拼搏、永不服输的电竞精神,而他们在Z世代心中的号召力,也是无法撼动的。

电竞行业发展前景分析

据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电竞行业市场全景调研与发展前景预测报告》分析

随着新兴技术推动、国家政策支持以及电竞行业日趋规范,未来我国电竞市场规模还将持续稳步上升。

从电竞产业的发展势头来看,不仅电竞观众的数量逐年增加,电竞产业的产值也呈现出显著增长,2015年中国电子竞技行业整体市场规模达到269.1亿元,较2014年增长18.9%。其中,电子竞技赛事收入3.1亿元,俱乐部、直播平台电子竞技衍生收入20.7亿元,电子竞技游戏收入245.3亿元,分别较2014年增长143%、137%和13%。同时,电子竞技也早早就被国家体育总局认定为一项正规的体育项目,电子竞技的职业选手平时需要大量的训练,对操作,手法,技术有着严苛的要求,这才可以在职业赛场上比赛。电子竞技选手与我们所熟知的运动员们一样,都是经过许多次国内比赛,筛选出最优秀的选手进入国际赛场,为国争光。

大数据时代下信息的重要性越发凸显,获得行业数据,并分析使用行业数据不仅可节约时间,降低成本,亦可优化整体决策。欲了解更多市场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电竞行业市场全景调研与发展前景预测报告》

关键词: 电竞行业 发展前景 英雄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