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全球今日报丨碧根果市场深度分析报告2022


【资料图】

碧根果市场现状怎么样,碧根果前景如何?碧根果含有丰富的脂肪、糖类、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食用后能补肾健脑、补中益气,润肌肤、乌须发。壳很脆,跟香榧一样脆,易剥。肉质介于大核桃与小核桃之间,碧根果是全世界17种核桃之一。碧根果具有壳薄仁厚,香酥可口,营养丰富的特点。

碧根果市场分析

2021年,全椒县碧根果产量800吨,占全国产量近23%,被誉为“中国碧根果之都”。为了促进碧根果产业发展,近年来,全椒县结合森林增长工程和林业增绿增效行动,出台产业发展实施意见和产业管理暂行办法等,本着因地制宜、规模适度、布局合理、科学发展的原则,提出到2025年全县产业基地总规模达到10万亩以上,努力把碧根果产业建成在安徽省有位次、全国有影响的特色产业。

根据中国海关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干鲜瓜果及坚果出口数量为361万吨,相比2020年同期减少了27万吨,同比下降4.2%;出口金额为60.57亿美元,相比2020年同期减少了7.75亿美元,同比下降8%。

另外碧根果行业属于农副食品加工的范畴,有利于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利于农产品价值链延伸;同时又是劳动密集型产业,能够有力吸纳劳动力创造就业岗位,受惠于国家发展农业、食品行业的相关产业的政策扶持,碧根果行业近年来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面临的政策风险较小。

碧根果行业前景分析

作为坚果,碧根果近年来随着坚果市场火爆,碧根果也逐渐被人们所认识,而且这种碧根果走进市场之后就成高端货,价格可比开心果,口感更胜核桃一筹。在坚果市场占有不可否定的地位。碧根果价格如此贵,主要还是因为进口问题,成本高昂造成的。

不过在产业政策的支持下,碧根果行业的技术标准和行业监管将会日趋完善,随着产业结构调整、资源配置优化、生产技术升级,细分行业和区域的龙头企业将会不断发展壮大,传统休闲食品企业将从单纯的价格竞争,转向产品差异化竞争和品牌竞争,这将促使企业加大品牌管理,丰富市场营销手段,提高知名品牌在消费者群体中的认同,增强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在龙头企业扩张的同时,产业并购重组将会日益活跃,促使超大型生产企业诞生。

单从产地上来说,就有产自澳洲的坚果和国内新疆等地区的坚果。坚果从形状大小上也有所不同,一般分为大粒、小粒,尖头和圆头。一般来说,大粒尖头的碧根果是最好的,在市场上也是价格最贵的,而其他形状的碧根果相对来说价格相对便宜。了解更多行业数据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中国碧根果行业市场供需调查与投资潜力研究报告》。

本报告分析了我国碧根果行业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碧根果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及前景作出审慎分析与预测。是碧根果企业、学术科研单位、投资企业准确了解行业最新发展动态,把握市场机会,正确制定企业发展战略的必备参考工具。

关键词: 同比下降 龙头企业 的支持下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