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全球视讯!会展教育行业前景 2022会展教育市场调研分析

会展教育行业市场前景及现状如何?会展教育行业把握会展发展方向、确保培训质量、扩大培训规模、以优质的服务,专业的规划,最资深的师资为中国会展策划行业再添新高,使会展策划者获得本行业最权威、最专业的认可,为会展行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同时,也积极吸收会展教育行业内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会展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以及有关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等加盟,共谋发展。

会展教育行业前景 2022会展教育市场调研分析

展市场的发展会带动旅游、交通运输、房地产、海关及餐饮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具有很强的产业辐射性。会展已被认为是高收入、高盈利的行业,其利润率大约为20%_25%。据专家估计,展览业的产业带动系数为1:9,即展览场馆收入1元,相关收入9元。为展览业服务配套的服务业、旅游业、广告业、餐饮业、通信业等行业都将因此受益。


(资料图片)

国内的会展专业教育主要集中在一些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在一些普通高校中很少出现会展教育的相关专业,根据社会中的实际调查以及学校的数据显示,会展教育的相关学校构成中有大约80%的学校是职业技术院校,只有将近20~/o的学校是普通的本科高校,其中能够完全的开展会展教育专业的普通高校更加是少数。

我国会展教育从初始阶段的追求数量扩张,转向质量提升,会展产教融合迈上新台阶。

会展教育市场规模

目前,会展教育的规模不断扩大,全国开设会展本科教育的院校有50所,到已经增加到137所;全国共有226所高职院校开设会展及相关专业,会展教育市场规模增长到265所高职院校、321个会展及相关专业点。

中国会展教育快速发展,形成规模。截至2022年,全国(含港澳台)建成了完整的会展人才培养体系,其中,高职高专会展及相关专业点307个,本科219个,硕士点66个,博士点9个,博士后流动站1个。从专业群的角度看,会展专业主要有会展管理类专业群和会展设计类专业两大类。

会展教育机构分布占比分析

从国内会展教育机构的分布来看,会展教育的相关学校中,公办学校占全部相关的会展教育学校的75%,其中民办学校比例大约接近25%。

中外合作办学的情况也很多,其中有很多发达国家与中国进行合作办学,比如:美国、法国以及澳大利亚等国家。我国很多会展教育的相关学校在进行学生相关知识以及技能的教授的过程,民办的学校和中外进行合作办学的学校比公办学校更加符合市场导向性,所以前面两种学校培养的学生比公办学校毕业的学生更加能够适应社会的需求和标准,能够更好的工作。

我国的会展行业起步比较晚,发展比较迅猛,但是我国会展行业的专业人才不能够及时的了解以及掌握国际会展业的发展以及国际会展教育的相关观念,所以就导致了我国的会展行业在进行会展教育的过程中出现一些偏差或者误区,最终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我国国内的会展行业的发展以及进步。

国内很多高等院校虽然开设了会展类专业,并根据市场需要设置了各种细分专业课程,但受院校教育体系的限制,培养劳动者就业技能的要求仍是无法达到,更无法满足社会对该类人才的需求。针对这一现状,我们将培养会展策划人才,解决会展教育行业与人才间的供需矛盾作为己任,并把培训主要定位在:

一方面要弥补传统学历教育中知识体系过于理论化,并相对陈旧落后,更新速度慢的现象;

另一方面从用人单位对会展策划师操作技能的实际要求出发,具体讲解相应职业功能的相关知识,让学员在培训的过程中,从感性认识(实践)的丰富,归结成理性认识(理论知识)的理解,再重新形成新的感性认识(经验)。整体的会展教育行业课程内容技术体系全面,覆盖了会展调研,会展营销,会展策划,会展营运管理等各个环节。

会展教育行业报告根据行业的发展轨迹及多年的实践经验,对中国行业的内外部环境、行业发展现状、产业链发展状况、市场供需、竞争格局、标杆企业、会展教育行业发展趋势、机会风险、发展策略与投资建议等进行了分析,并重点分析了我国会展教育行业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把握市场机会!

更多会展教育市场调研消息,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会展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规划咨询综合研究报告》。

报告推荐

2022-2027年教育产品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报告

关键词: 相关专业 市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