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当前视点!天猫将实现家具家电全国免费送装 家装市场现状及前景分析2022

天猫将实现家具家电全国免费送装


(相关资料图)

今年天猫双十一已经开启,电商服务再次成为热点话题。10月27日,天猫联合菜鸟宣布,上线居家大件免费送装一体功能,3年内将覆盖全国2800多个县城。目前,天猫已在300个城市实现居家大件商品“一次上门,免费送装”服务。功能上线后,合作商家订单量有了大幅增长,同时也加速了居家大件送装服务建设。据了解,在手机淘宝搜索床、柜子等大件商品,选择显示免费送装标签的即可享受服务。

家装市场现状及前景分析2022

目前家装行业已步入整体增速放缓的成熟期,截至2021年家装行业总产值已达2.85万亿,市场参与者众多,但集中度极低。

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家装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规划咨询综合研究报告》分析

家居家装行业内大部分企业都有完整的产品供应链、丰富的家装服务经验和不俗的工程交付能力,具备为客户提供建筑装饰施工设计一体化服务能力。近年来,中国家居家装行业虽受疫情影响,但行业整体市场规模稳定增长。

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中国14岁以下人口占17. 95%,与十年前相比上升1.35个百分点;15—59岁人口占63. 35%,与十年前相比下降6.79个百分点;60岁以上人口占18.70%(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占13.50%),与十年前相比上升5.44个百分点。人口普查结果显示,中国少儿人口比重回升、人口老龄化程度进一步加深,未来将会在住宅、长租房、康养、医疗、教育等领域带来更多商机,也是中国家居家装行业业务发展的重要方向。

未来中国家居家装行业将在多方因素影响下,逐步往前端集中化、规模化、标准化的产品制造,中端现场装配式、系统化安装,以及后端注重服务体验、提升后装修服务的趋势发展。

随着5G覆盖率、城市化比例、智能手机渗透率及移动互联网渗透率不断提高,预计互联网家装服务的渗透率在未来5至10年将呈现迅速提升趋势。随着家装消费主力人群的年轻化,消费习惯更偏向线上化,未来预计互联网家装的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未来,随着年轻人的家装需求不断释放,选择互联网家装的用户规模仍将进一步扩大,预计在2025年互联网家装市场规模将超突破万亿。

欲了解更多市场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家装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规划咨询综合研究报告》。

关键词: 研究报告 个百分点 人口普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