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天天播报:中国医疗美容器械行业发展分析及投资风险预测


(资料图)

2020年,医美器械市场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2021-2025年,在明星光电类医美设备陆续获准上市,以及少女针、童颜针等新型注射类产品市场规模快速增长的推动下,医美器械市场重回增长区间,预计2022年,中国医美器械市场规模将增长至109.1亿元。

医疗美容器械是指利用理化、生物、电子等技术方法作用于人体体表及体内的仪器、设备、器具、材料,以达到对人体容貌与替代进行修复和在塑造的总用。根据使用方式的不同,美容类医疗器械按用途分为非手术类和手术类。诊断类和治疗类主要为不需要手术的器械,手术类是指整形手术过程中所需要使用到的器械和生理过程替代材料或物品。

随着生活的不断改善,高科技美容已经成为潮流与趋势。现代激光技术应用于美容皮肤科学的治疗领域,是近年来我国皮肤科专业内突破性的发展之一,激光技术已经形成了一套较完整的理论体系和临床实践,成为美容皮肤科主要的治疗手段之一。随着激光美容仪器技术的不断成熟其需求快速增加导致应用的普及化发展。随着激光美容仪器技术水平的提升和行业的规范化发展,行业的总体利润将继续增加。随着我国医疗美容等下游需求不断增长,激光美容仪器这一朝阳产业必将吸引更多的投资者进入。

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以及审美趋势的变化,颜值经济飞速发展,消费者对于颜值的追求从自拍美颜、美妆、健身塑形,发展目前的医疗美容。同时相较香港(5%)、美国(17%)、日本(11%)、韩国(21%)等地区水平,目前国内医美渗透率不足4%,存在巨大的提升空间。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中国医疗美容器械行业发展分析及投资风险预测报告》显示:

2020年国内医疗美容仪器市场中本土品牌市场占比25.6%,进口及外资品牌市场占比74.4%,市场主要有国外品牌所占比,国产替代化空间较大。

激光医疗美容仪在祛斑、祛疤,改善肌肤领域具有显著效果。经过20多年的发展,激光美容仪器临床使用相对普及,有逐渐渗透进美容机构甚至是个人家庭,激光美容仪器市场稳步增长。2019年,我国激光美容仪器市场规模为27.93亿元,2020年市场规模增长至28.95亿元。

强脉冲光医美器械也可称为光子治疗仪,其主要作用为嫩肤,且为最大应用领域,即光子嫩肤,此外,强脉冲光医美器械也可用于脱毛、祛斑祛痘印、皮肤年轻化、光损伤修复等,随波长不同具备不同效果。目前,嫩肤也是国内较为热门的医美项目之一,行业需求量也处于不断增长态势,2020年我国脉冲光医疗美容器械市场规模达6.9亿元,过去5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4.2%。未来5年,脉冲光医美器械因其波源的可调性,应用领域的广泛性,使用上更具备舒适度、可控性、针对性,其市场规模也将处于上升趋势。预计2022年,我强脉冲光医美器械市场规模将达到9.3亿元。

医疗美容器械细分赛道众多,市场高度分散,各细分市场呈现出不同的市场格局。通过不断的科研投入以及资本市场运作,中国医美器械行业近年来得到较快发展。部分企业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迅速成长为国内乃至全球的行业龙头企业,代表企业有透明质酸的华西生物、能量源医美的复锐医疗等。

未来行业市场投资前景如何?想要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分析,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医疗美容器械行业发展分析及投资风险预测报告》。

关键词: 医疗美容 市场规模 激光美容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