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每日看点!消防检测系统市场发展现状调查及供需格局分析

消防检测系统行业市场前景及现状如何?各地积极推动智慧消防政策融入智慧城市建设,一批批落地生根。消防检测系统行业利用大数据、数据孪生等新兴技术,推广智慧消防建设并使得应用场景差异化,如牧区、商圈、景区等场所,呈现多样化发展。

中国消防检测网秉承先进的互联网应用技术和领先的网络传播理念,消防检测系统建立了科学的管理机制和强有力的服务体系;专业资深的互联网应用技术服务团队将以最优化的资源配置与最佳的网络传播方式为源动力。

消防检测系统市场发展现状调查及供需格局分析


(相关资料图)

伴随大众消防意识的不断增强,消防检测系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中国消防检测”移动平台依托移动网络“无处不在”的特点,移动互联网服务与手机终端设备保持的紧密结合性,使其可为客户“随时、随地、随身”地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和解决方案,还具有一站式直达优势。

从营收端看,以火灾报警产品为核心的传统业务受益于行业发展和行业集中度的提升有望保持稳增态势,同时公司依靠新业务(工业消防、应急疏散等)和新客户(国产替代)开启第二增长曲线。民用消防产品领域,2021年市场规模为975亿元,2025年有望达1191亿元。

图表:2022-2027年智慧消防检测系统市场规模预测

数据来源:中研普华

“互联网+”已然成为当今时代发展的基本特征和要素,“智慧消防”也具备了一定的技术要素和推广平台,社会消防管理工作如何借助这些先进技术和理念的东风,消防检测系统真正提高消防管理效能,实现创新跨越式发展,可谓“任重而道远”。智慧消防行业市场规模将越来越大,到2027年约为362.5亿元。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普及和发展,智能消防的浪潮兴起。在大量民间资本的支持下,无数初创企业利用新技术、新模式改变了传统消防行业的经营管理模式,开始改变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从改革方向看,新成立的国家应急管理部以优化、协同、高效为改革关键词。

工业消防产品领域,2021年市场总规模为114亿元,2025年有望达151亿元。从消防检测系统行业竞争格局上看,国内市场竞争格局较为分散,消防检测系统对标全球市场及安防行业,行业集中度提升是大势所趋。消防检测系统行业向未来看,我们复盘了安防行业龙头海康威视的营业收入,挖掘出“智能化”及“整体解决方案及运营服务能力”是消防行业的长期成长方向。

消防检测系统行业利用大数据进行大规模的数据储存和管理,全面的信息收集和分析处理,使各级部门能及时、全面地了解各项业务的进展情况,为人员管理、业务管理、后勤保障等提供科学决策的支持。要采集有价值的数据并将其整合分析,必须运用互联网技术进行采集。

更多消防检测系统市场调研消息,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中国消防检测系统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

关键词: 检测系统 市场规模 网络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