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新动态:盆底肌康复仪市场需求如何 盆底肌康复仪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盆底肌康复仪行业市场前景及现状如何?盆底肌康复仪刺激电极通常通过连接到外部脉冲发生器的肛门或阴道探头传送,用电流刺激盆底肌结构或其所支配的神经,可通过改善尿道括约肌、肛提肌和肛门外括约肌功能达到治疗目的。盆底肌康复仪作为新型盆底疾病治疗仪器,生物刺激反馈仪可用于女性产后康复治疗,适用于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治疗与改善,如各类型尿失禁、盆腔脏器脱垂、性功能障碍、耻骨联合分离症等。

盆底肌康复仪市场需求如何 盆底肌康复仪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盆底肌康复仪行业功能性电刺激是一种被动的盆底康复方法,它通过电极刺激盆底肌肉的神经来唤醒本体感受器,促进局部血液循环,使肌肉被动地进行锻炼。盆底电刺激的方法根据刺激频率(Hz)、振幅(mA)和刺激强度、每周治疗天数、每次治疗时间长短、治疗位置等不同参数而变化。


(资料图)

关于盆底肌康复仪的使用是有讲究的,如果是初次使用,最好选用最轻的盆底肌康复仪,在使用之前先把仪器清洗干净,然后采取半卧位姿势,将康复仪缓慢推入阴道里面。感觉到康复仪上升的时候,就表明放置正确了,然后站立起来,握住康复仪,进行锻炼。

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数据显示,美国大约有1300万成年女性和100万40岁以上的成年男性患有尿失禁。根据加拿大尿失禁基金会数据显示,加拿大40岁以上的人中有330万人患有尿失禁,约占总人口的10%。每100个成年男性中就有4个患有尿失禁,女性患病比例更大,每5个成年女性中就有1个患病。

有调查表明怀孕和分娩是导致盆底功能障碍疾病的重要独立危险因素,全球女性盆底功能障碍疾病发病率为11%-35.5%,80岁以上的女性患病率翻了一倍,我国45%的已婚已育女性患有不同程度的PFD。

盆底肌康复仪适用于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治疗与改善,如各类型尿失禁、盆腔脏器脱垂、性功能障碍、耻骨联合分离症等。盆底肌康复仪通过电极来释放不同频率的电流,由于其电极直接与患者阴道或肛门接触,因此生物刺激反馈仪安全性、准确性要求较高,近年来,随着医疗监管日益严格、市场需求升级,盆底肌康复仪市场逐渐向安全化、规范化、智能化、便携化方向升级。

近年来,国际上对女性生殖健康给予高度重视,北美及欧洲地区市场规模最大,亚太地区不少国家的盆底康复市场逐渐扩大,使得全球盆底电刺激器年复合增长率有望提高。

全球盆底肌康复仪设备市场规模在估值为1.2367亿美元,预计年复合增长率为11.1%, 盆底肌康复仪行业主要针对尿失禁、神经退行性疾病、性功能障碍等适应症,其中尿失禁市场份额比重最大。

近年来,为满足孕妇产口康复服务需求,各级医疗机构、月子中心、盆底康复中心等加大了对盆底及产后设备的采购规模,盆底肌康复仪市场规模随之扩张。

我国产妇人群、适育女性规模庞大,盆底肌康复仪行业及产后康复服务需求空间广阔。

盆底肌康复仪行业报告在总结中国碳排放发展历程的基础上,结合新时期的各方面因素,对中国的发展趋势给予了细致和审慎的预测论证。报告资料详实,盆底肌康复仪行业图表丰富,既有深入的分析,又有直观的比较,为相关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洞察先机,盆底肌康复仪行业能准确及时的针对自身环境调整经营策略。

更多盆底肌康复仪市场调研消息,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中国盆底肌康复仪行业市场深度调研与趋势预测研究报告》。

关键词: 功能障碍 市场规模 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