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口腔清洁护理行业市场前景如何?口腔清洁用品行业市场全景调研


【资料图】

近年来我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行业市场规模呈逐年上升走势,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行业市场规模达521.73亿元,同比增长4.56%。我国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促进了国内口腔清洁用品行业快速增长。

口腔清洁用品消费与居民收入水平存在正相关关系,国民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将带来居民收入水平的显著提升以及社会健康意识的提高,而且国家鼓励消费,产业政策扶持等因素,均为口腔清洁用品行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巨大的市场空间。

与此同时,随着国民素质的提高和口腔健康理念的转变,社会消费结构逐渐向发展型升级。消费者对商品和品牌附加价值的认知程度逐渐提高,消费心理和需求逐渐呈现出多样化和个性化的特点,从而为口腔清洁用品行业提供了进一步增资提供广阔的空间。

分产品来看,牙膏是我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市场的第一大品类,2021年的市场份额达到59.72%;其次是牙刷,占比33.87%;漱口水/漱口液和牙线产品所占比重较小,分别占比4.8%、1.06%。2021年我国牙膏市场整体销售规模为339.8亿元,同比增长0.86%。2019-2021年,我国牙刷市场销售额持续下滑,从108.81亿元减少至96.6亿元。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报告《2022-2027年中国口腔清洁用品行业市场全景调研及投资价值评估研究报告》分析:

我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行业经过三十年来的完全、充分的市场大竞争、大洗牌,口腔行业竞争格局基本稳定,市场的主要份额集中于行业大型领导品牌。随着消费者对产品质量要求的不断提升及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推进,我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行业将加速由量的竞争转向质的竞争,市场进一步向行业内规模大、口碑好、拥有核心技术、产品品质高的头部企业集中。

我国口腔清洁用品行业经过三十年来的完全、充分的市场大竞争、大洗牌,口腔行业竞争格局基本稳定,市场的主要份额集中于行业大型领导品牌。随着消费者对产品质量要求的不断提升及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推进,我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行业将加速由量的竞争转向质的竞争,市场进一步向行业内规模大、口碑好、拥有核心技术、产品品质高的头部企业集中。

随着国民整体对口腔健康及美丽重要性的意识提升和消费升级的推动,国民在口腔清洁护理领域的人均投入不断增长,拥有庞大消费群体的中国口腔清洁护理市场呈现出巨大的增长潜力。我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行业市场规模呈逐年上升趋势,2022年行业市场规模约为550.26亿元。

口腔清洁护理行业市场前景如何?想要了解更多口腔清洁行业的发展前景,请查阅《2022-2027年中国口腔清洁用品行业市场全景调研及投资价值评估研究报告》。

关键词: 市场规模 持续推进 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