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世界滚动:电热水壶行业市场前景如何? 中国电热水壶行业市场调查分析报告


(资料图片)

电热水壶行业市场前景如何?近年来,电热水壶的价格一直稳定在每套90-100元的范围内。资料显示,线下价格明显高于线上价格。由于电水壶的主要销售渠道在网上,一般市场上电水壶的平均售价和网上销售的差不多。

电热水壶的工作原理为,水沸腾时产生的水蒸汽使蒸汽感温元件的双金属片变形,这种变形通过杠杆原理推动电源开关断电,其断电是不可自复位的,故断电后水壶不会自动再加热。

电热水壶行业市场现状分析

2020年,中国电热水壶销量为36.41亿元,同比下降6.43%,销量为4020.15万台,同比增长2.48%。其中,线上销售额36.65亿元,占比98%,是电水壶销售最主要的渠道;线下渠道逐渐萎靡,销售额7600万人民币,占比从2017年的7%上升到2020年的2%。

作为家用电器,一方面产品价格不是很贵,另一方面消费者更看重产品的安全性能和健康品质。所以在消费需求的特点下,大品牌更有竞争优势。虽然电水壶行业竞争激烈,但由于电水壶行业本身并没有非常高的技术要求,产品竞争往往以价格战告终。目前升级的电热水壶产品大多采用集智能控温、防干烧、超温保护功能于一体的加热装置。电水壶厂家在提高产品安全性的同时,也非常注重水质的提升。新上市的“滤水壶”配有滤芯,是一种可以改善水质的电热水壶。

在市场竞争方面,我国电热水壶行业市场集中度较高,无论是在线上还是线下市场,美的、苏泊尔和九阳均稳居第一梯队,而其他厂商市场份额较小,竞争激烈。根据数据显示,2020年,美的、苏泊尔、九阳三家企业占据了电热水壶线上市场57.2%的销售份额,其中美的稳居行业第一;而在线下市场,美的、苏泊尔和九阳三家厂商零售额占比83.2%。

2021全年,5大线上渠道电热水壶销售额34亿元、销售量3702万台,同比销售额下滑2.81%、销售量下滑4.54%,产品均价91元,同比上涨2元。

电热水壶行业前景分析

目前电水壶家庭保有量大,需求相对稳定。受国人喝开水的消费习惯影响,近年来电水壶市场需求每年保持近千万台,包括出口、本地新增需求和家庭更新换代。对于小家电企业来说,智能化是一场从技术研发、产品升级到客户服务、渠道布局的系统性革命。智能技术的创新也提高了小家电的性能和质量,创造了新的市场需求。

对于小家电企业来说,智能化更是一次从技术研发、产品升级到用户服务、渠道布局的系统化革命。智能技术的创新也提高了小家电产品的性能和品质,创造出了新的市场需求。想要了解更多行业专业分析请点击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出版的《2021-2026年中国电热水壶行业市场调查分析与发展趋势预测研究报告》。

关键词: 电热水壶 市场需求 市场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