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信息:黄金珠宝首饰行业消费现状 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市场需求分析

据悉,中国大部分人都爱买黄金,中国黄金需求量占全球总需求的26%,是黄金消费最大市场。


【资料图】

黄金珠宝首饰行业消费现状 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市场需求分析

据有关数据显示,曾在黄金下跌时期,中国大妈一拥而上在10天的时间里抢购了近300吨黄金,花了近1000亿人民币,中国大妈就这样一举成名。

中国黄金协会指出,随着3月份黄金价格的上涨及国内部分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黄金首饰消费受到较大冲击,一季度整体消费被拉低。全球政治经济形式的多变支撑了企业投资者对黄金的投资,一些大型黄金零售商和商业银行金条销量仍维持一定增长,但金价的高涨加重了民间投资者的观望情绪,标准小金条出库量大幅下降,导致金条销量整体下滑。

但在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和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不断提高的背景下,人们在满足基本生活需求的基础上,逐渐增加了对珠宝饰品的消费,黄金珠宝饰品消费成为继住房、汽车之后居民的第三大消费热点。

未来三十年中,黄金供应可能会稍有减少,而在一个更加富裕、中产阶级更多且更加互联互通的世界里,对金饰的需求将很可能会持续增长,与此同时,潜在的经济风险会让投资者继续为黄金所吸引。这意味着黄金行业在未来30年仍将生机勃勃。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1-2026年黄金珠宝首饰行业深度分析及投资战略研究咨询报告》显示:

过去十年我国黄金珠宝市场整体增长较快,黄金珠宝消费位居世界前列,市场销售规模近5000亿,未来随国民收入提高和消费升级,黄金珠宝行业仍将保持较高速度增长。但行业依靠百货、专卖店为主的销售渠道仍然面临电商分流和下沉扩张融资困难的双重瓶颈,传统经营模式亟需变革。

随着大众消费能力的提高,中国黄金首饰行业逐渐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市场。2019年中国大陆黄金和珠宝市场达到1097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大的珠宝消费市场。在产品方面,中国消费者更喜欢黄金产品。

中国大部分人都爱买黄金,中国黄金需求量占全球总需求的26%,是黄金消费最大市场。而今天,年轻人进入黄金消费市场,市场也需要新的变化。传统的投资保值价值是不可替代的。但随着年轻人成为消费主体,对“黄金”的需求正从物有所值转向多样性和个性化。

需求端方面,2022年一季度,全国黄金实际消费量260.26吨,与2021年同期相比下降9.69%。其中:黄金首饰168.86吨,同比下降0.19%;金条及金币69.62吨,同比下降27.71%;工业及其他用金21.78吨,同比下降4.10%。

本报告对我国黄金珠宝首饰行业作了详尽深入的分析,为黄金珠宝首饰产业投资者寻找新的投资机会。为战略投资者选择恰当的投资时机和公司领导层做战略规划提供准确的市场情报信息及科学的决策依据,同时对银行信贷部门也具有极大的参考价值。

了解更多行业数据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1-2026年黄金珠宝首饰行业深度分析及投资战略研究咨询报告》。

关键词: 黄金珠宝 同比下降 中国黄金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