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今日报丨2022年中国废旧金属回收行业现状分析 市场规模将超过万亿人民币


【资料图】

我国的废金属回收行业的发展迅速,未来的发展前景也非常可观,废旧物资回收为缓解二手物资浪费和环境污染发挥了重要作用。预计10年后中国废钢回收利用比例将会翻一番左右,按近两年的钢价计算,中国废钢回收利用的市场规模将超过万亿人民币。当然,其他稀散、稀贵金属的回收市场也将有很大增长潜力。

废旧金属回收和利用十分必要。废金属也是一种资源,我国对废旧金属回收非常重视,每年可回收的废旧金属可达1000亿吨,回收率可达85%。能把废金属回收起来加以合理利用,将会对环境资源是一个很好的保护作用。

目前我国的废金属回收已经初具产业发展基础。已有各类回收企业约6000家,回收网点15万个左右,从业人员1500万~1800万人,其中约有1000万人从事个体回收,承担再生资源社会回收量的80%,使各种再生资源拥有充分回收。每年经这支队伍回收的废金属不计其数。

现如今,金属制品的应用范围十分广泛,小到日常生活用品,大到建筑钢材。但在使用过程中,也会产生大量废旧金属,如果不进行回收利用,不仅对资源是严重的浪费,还会造成环境的污染。因此,废旧金属的回收和利用十分必要。废金属也是一种资源,我国对废旧金属回收非常重视,每年可回收的废旧金属可达1000亿吨,回收率可达85%。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2-2027年中国废旧金属回收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分析:

废金属是指暂时失去使用价值的金属或合金制品,一般的废金属都含有有用的金属或者有害的元素。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有色金属需求持续增长。中国有色金属产量连续几年位居全球首位,成为有着巨大产量和消费量的国家。废金属作为一种再生资源,在矿产资源日益紧缺的背景下,地位日渐突出。

近年来,随着废旧回收行业的高速发展,废旧金属回收也进入了高峰。国内每年的金属产量也在逐步增加,这将给废旧金属回收行业带来很大的机遇。废旧金属回收市场目前来说还是很大的,因为中国是一个金属消耗大国,国内生产和使用的金属大约占到全球的50%左右,但相对于其他国家国内的金属回收率还是相对较低的。

随着国内废旧金属市场逐渐成熟,在政策向好的大环境下,废旧金属回收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而投资小、见效快的回收模式就是全新的“互联网回收”模式。对标传统回收方式,互联网回收推广面更宽,知名度更快更高,对标全国地区的废旧金属市场,不管您是卖家还是买家,都能快速找到匹配信息,了解行业资讯,知道报价信息。未来线上回收、线上成交一定是废金属再生回收行业的发展趋势,而市场前景非常可观。

钢铁工业作为我国国民经济发展不可替代的基础原材料产业,废金属回收行业是建设现代化强国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我国钢铁工业以高炉—转炉长流程生产为主,一次能源消耗结构主要为煤炭,节能降碳改造升级潜力较大。

想了解更多关于行业专业数据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院出版的报告《2022-2027年中国废旧金属回收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

关键词: 再生资源 回收利用 投资策略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