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汽车钢市场规模预测 2023汽车钢行业投资潜力分析|世界讯息

未来汽车钢行业市场机会在哪?随着汽车需求市场的上升,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预计2022-2025年汽车钢市场规模将保持稳定的上升趋势,2025年汽车钢规模将达1665.39万吨。随着中国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提升,汽车钢市场的需求也逐步扩大。汽车钢的生产要求使用先进的生产设备,因此汽车钢投资规模比较大,而且从投资建设到建成投产,到完全达到设计生产能力一般需要5年左右的时间。

随着汽车需求市场的上升,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预计2021-2025年汽车钢市场规模将保持稳定的上升趋势,2025年汽车钢规模将达1665.39万吨。由于具备较高的塑性,利用传统的冷成形工艺即可满足汽车零部件成形要求,超高强度中锰ART钢有较好的温成形前景,减少了对传统热压成形涂层材料22MnB5和热成形工艺的依赖,丰富了未来汽车超高强度钢板选材的空间,简化了超高强钢板成形技术难度和工艺要求,降低了生产成本。

汽车钢市场规模预测 2023汽车钢行业投资潜力分析


(相关资料图)

汽车钢减少了对传统热压成形涂层材料22MnB5和热成形工艺的依赖,丰富了未来汽车超高强度钢板选材的空间,简化了超高强钢板成形技术难度和工艺要求,降低了生产成本。

第三代汽车钢可以全面应用在汽车车身、悬挂、发动机外壳等部位。目前,一汽已在3个零件上率先试用第三代汽车钢,北京现代汽车公司表示,将在整车上试用第三代汽车钢。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得知这一消息后,也派代表找到中国钢研,希望把第三代汽车钢的样品拿到美国去做认证,一旦认证通过,便开始大规模使用。

我国钢产量达到7亿吨,但钢铁行业的利润加起来仅为800多亿元,原因是高附加值的钢材太少。在欧、美、日、韩等汽车工业发达的国家,汽车钢能占到钢材总量的15%左右。要是我国汽车钢的用量能达到这个比例,一年就是上亿吨,产值可以达到几千亿元。为此,中国钢铁企业摩拳擦掌,希望早日拿到第三代汽车钢的生产许可证。太原钢铁集团已抢得头筹,眼下它期待能从中国钢研得到更多的试制机会。同样,首钢也不甘人后,加入了竞争行列。

全球汽车用钢主要厂商有Arcelor Mittal (Luxembourg)、SSAB、POSCO等,全球前三大厂商共占有大约55%的市场份额。目前,欧洲地区是全球最大的市场,占有大约40%的市场份额,其次是北美地区和中国,二者共占有接近30%的份额。2020年,全球汽车用钢市场规模达到了1529亿元,预计2026年将达到216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5.1%。

根据中汽协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我国汽车产量为2608.2万辆,同比增长3.4%。随着中国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提升,汽车钢市场的需求也逐步扩大。汽车钢的生产要求使用先进的生产设备,因此汽车钢投资规模比较大,而且从投资建设到建成投产,到完全达到设计生产能力一般需要5年左右的时间。

汽车钢市场规模预测

在欧、美、日、韩等汽车工业发达的国家,汽车钢能占到钢材总量的15%左右。要是我国汽车钢的用量能达到这个比例,一年就是上亿吨,产值可以达到几千亿元。

欧洲地区是全球汽车钢最大的市场,占有大约40%的市场份额,其次是北美地区和中国,二者共占有接近30%的份额。汽车钢市场规模达到了1529亿元,预计2026年汽车钢市场规模将达到216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5.1%。

随着汽车需求市场的上升,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预计2022-2025年汽车钢市场规模将保持稳定的上升趋势,2025年汽车钢规模将达1665.39万吨。

汽车钢不断向高强度和高塑性方向发展,强塑积成为衡量汽车钢性能的重要指标。第一代汽车薄板钢的强塑积一般为15GPa%,轻量化和安全性指标都很低;第二代汽车钢的强塑积虽然达到了50GPa%,但由于合金含量高、工艺复杂,生产成本居高不下,很难被市场接受。所谓第三代汽车钢,是指轻量化和安全性指标高于第一代汽车钢、生产成本又低于第二代汽车钢的高强高塑钢。

中研研究院出版的汽车钢行业图表预览

图表:2023-2027年中国汽车钢行业市场规模预测

图表:2023-2027年中国汽车钢行业资产规模预测

图表:2023-2027年中国汽车钢行业利润合计预测

图表:2023-2027年中国汽车钢行业盈利能力预测

中研普华《中国汽车钢行业研究咨询报告》在研究内容上突出全方位特色,报告以本年度最新数据的实证描述为基础,全面、深入、细致地分析各行业的市场供求、汽车钢行业进出口形势、投资状况、发展趋势和政策取向以及主要企业的运营状况,提出富有见地的判断和投资建议;在形式上,汽车钢行业报告以丰富的数据和图表为主,突出文章的可读性和可视性,避免套话和空话。

汽车钢行业前景及现状怎么样?更多行业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报告《2022-2027年中国汽车钢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

关键词: 市场规模 生产成本 上升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