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东方日升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 扩产异质结电池

1月29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东方日升(300118.SZ)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

公司公布2022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本次发行股票数量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确定,且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即本次发行不超过2.7亿股(含本数)。

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林海峰在内的不超过35名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特定投资者。

公司实际控制人林海峰拟以现金方式参与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认购,拟认购数量为不低于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数量的5%(含本数),且不高于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数量的30%(含本数)。

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亿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拟33亿元用于5GWN型超低碳高效异质结电池片与10GW高效太阳能(000591)组件项目,拟5亿元用于全球高效光伏研发中心项目,拟12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东方日升认为,该项目建设完成后有助于公司整合内外部资源,率先突破一批行业前沿技术,引进一批行业领军人物和专业研发人员,打造全球太阳能电池组件研发中心,夯实公司技术支撑,进一步巩固提升公司光伏行业竞争地位,为公司长远战略发展提前做好铺垫。

对于12亿元募投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表示,目前资产负债率相对较高,可能加大公司财务风险,并且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进一步间接融资的空间。因此,此举有利于优化公司资本结构,降低财务成本,提高财务灵活性。(作者 文黄毅)

关键词: A股公司 东方日升 300118 SZ 定增50亿 扩产异质结电池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