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地缘博弈持续支撑油价,短期高位震荡仍将持续

后市观点

油价处在持续的高位震荡阶段,市场焦点还是集中在俄乌冲突进展,考虑到局面仍然复杂且短期内难有转机,油价近期很难出现较大的跌幅。昨日盘中原油价格快速冲高,地缘政治的因素继续让油价保持兴奋,但随后不久,价格又回到原来的起点,全天呈现出震荡的走势。昨天,美国官员透露,俄罗斯即将在48小时内进攻乌克兰,这已经不是美国第一次干这种事了,美国急切地希望把地缘政治因素炒作起来。当然美国也对俄罗斯进行了严厉的制裁,昨天有消息称,美国和欧洲在制裁俄罗斯之前,大量采购了俄罗斯的油气资源,规模高达7亿美金,这也就说明西方国家在油气资源上依然离不开俄罗斯的支持。另外,为了平抑当前油价上涨带来的巨大风险,拜登又在考虑释放战略储备库存。就目前的形式而言,交易员只关心地缘政治会如何发展,而不会关注拜登的释放库存到底有多少。美俄之间的博弈仍然是主导油价的最主要因素。

不过短期之内,在美俄之间相互进行一个回合之后,市场可能会出现短暂的地缘政治真空期,不排除短期油价会回到基本面上来。昨天公布的API数据显示,美国的原油库存增加了接近600万桶,因此如果今晚的EIA数据比较差,油价还是能够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调。但在这种干扰因素及其复杂的情况下,我们仍然建议投资者不要轻易的开仓,不管多空操作起来的难度可能都会比较的大。正如摩根大通预测的那样,在地缘政治的干扰之下,原油价格仍然有大幅向上冲击的可能。因此不能看到原油价格处在相对高位就急切地做空,还是要等到地缘政治以及基本面发生根本性的转变之后,再考虑下一步的交易策略。

每日动态

"【1】WTI主力原油期货收涨0.19美元,涨幅0.21%,报92.1美元/桶;布伦特主力原油期货收涨0.21美元,涨幅0.22%,报97.05美元/桶;INE原油期货收涨0.2%,报591.3元。

【2】美元指数涨幅0.12%,报96.2;港交所美元兑人民币跌幅0.3%,报6.3264;美国十年期国债涨幅0%,报126.52;道琼斯工业指数跌幅1.38%,报33131.76。"

近期要闻

【1】美国向乌克兰发出警告,称俄罗斯可能在48小时内全面入侵;据美媒Newsweek报道,美国情报官员向该媒体透露,拜登政府已告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情报显示俄罗斯很有可能在未来48小时内对乌克兰发动全面入侵。一位与乌克兰政府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向Newsweek证实,他们收到了这样的警告,但他指出这是基辅在一个月内第三次被告知要为即将到来的俄罗斯大规模军事行动做好准备。美国情报官员补充说,飞机观察员的报告还显示俄罗斯今天早些时候侵犯了乌克兰领空,俄侦察机在乌克兰上空短暂飞行了一段时间

【2】乌克兰危机难降温 摩根大通料第二季油价飙升至110美元;摩根大通预计,在乌克兰危机持续升级推动下,第二季平均油价可能上看110美元。包括Natasha Kaneva在内的摩根大通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原油价格可能在下一季度持续高企,然后在今年年底回落至平均每桶90美元的水平。该预测假设俄罗斯和西方国家之间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同时伊朗核协议达成,得以向市场注入一些供应;布伦特本周涨至离每桶100美元咫尺之遥,还是2014年以来首见。东欧紧张局势给油价煽风点火的同时,交易员还预计,供不应求的局面正在压缩全球石油库存。摩根大通分析师表示,布伦特原油下一季度的均价在每桶110美元,西德克萨斯中质油料为107美元。这一目标比该行先前的预估都高出22美元

【3】油价盘后转跌美国考虑释放石油储备以平抑油价;原油价格在常规交易时段收盘后转跌,因有消息称美国正在考虑与盟国协同释放石油储备。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2%,随后回落;两位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正考虑再次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与盟友联手应对俄罗斯对乌克兰行动造成的油价飙升;拜登的副国家安全顾问Daleep Singh在白宫表示,美国正在与石油出口商和进口国进行磋商,以试图缓和敌对行动和制裁升级带来的潜在影响。他表示,会谈包括在去年宣布的计划以外动用战略石油储备的可能性;当日早些时候,原油价格整体走势震荡,市场关注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紧张局势,同时也在考虑伊朗核谈判可能结束,这可能会增加市场供应;摩根大通预计,假设俄罗斯和西方国家之间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同时伊朗核协议达成,第二季平均油价可能达到110美元;纽约市场西德克萨斯中质油4月合约上涨19美分,结算价报每桶92.10美元;布伦特4月合约结算价持平于每桶96.84美元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