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中银新能源基金发行失败 基金产品如何实现创新?

日前,中银国际证券发布公告称,中银证券国证新能源车电池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下称“中银新能源基金”)于2021年11月12日开始募集,截至2022年2月11日,基金的募集期限届满,由于未能满足《基金合同》规定的基金备案的条件,故该基金的《基金合同》不能生效。这也意味着该基金发行失败了。

中银新能源基金发行失败,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一,自去年10月下旬开始,历经多年的上涨后,热门赛道股新能源类股票开始出现调整,且至今也没有结束的迹象。这对于投资者申购该基金的热情显然是有影响的。其二,从沪深大盘看,去年12月中旬以来,沪深大盘持续低迷,而且三大指数跌幅较大。尽管虎年前几个交易日股市出现反弹,但也只是昙花一现。市场的极度低迷也会打击投资者的申购热情。

中银新能源基金发行失败,也为新基金发行敲响警钟。中银新能源属于ETF类基金,类似的基金在市场上并不少见。虽然处于行业风口、热门赛道中,但与其他类似基金相比,特色不明显,而同质化则非常严重。基金产品如何实现创新,显然是公募基金行业必须直面的问题。(曹中铭)

关键词: 中银新能源基金 新基金发行 中银国际证券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