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关注 >

年内离职基金经理人数超40名 董承非确定“奔私”

每年春节前后,公募基金行业都会出现一波基金经理变动的小高潮,年内离职的基金经理人数已超过40名。其中,顶流基金经理董承非确定“奔私”,昔日“兴全三剑客”将重聚睿郡资产。此外,有消息称去年权益季军或也将进入私募行业。

董承非上月因个人原因卸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其去向引起市场高度关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示的信息显示,董承非的基金从业资格证书已从兴证全球基金变更到上海睿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即睿郡资产)。据公开资料,董承非在2003年加入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兴业全球基金研究部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副总经理,担任基金经理时间将近15年,是公募行业内元老级人物。

睿郡资产并非新生的私募机构。中国基金业协会信息显示,睿郡资产早在2015年5月就已登记,由杜昌勇、缪钧伟、上海澎郡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王晓明出资,认缴比例分别为35%、25%、10%、30%,现管理规模超过100亿元。其中,杜昌勇为现任董事长,王晓明为副总经理,两人均曾经与董承非在兴证全球基金共事。

公奔私队伍或许还将扩大。宝盈基金原基金经理肖肖日前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并离任宝盈资源优选等8只基金,有消息称他或许也将加入私募机构。肖肖于2015年2月加入宝盈基金,去年末其基金管理总规模达到86.26亿元;他与和陈金伟共同管理的宝盈优势产业摘得去年权益产品业绩榜单第三名。

每逢岁末年初,基金经理队伍都会出现频繁变动,“公奔私”有升温迹象,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22日记者发稿时为止,今年以来共有来自35家公募的43名基金经理离职,其中有不少基金经理的工作年限为3~6年。目前多数基金经理未公布新去向,不过过往情况显示,公募基金经理离职后多会前往同行其他公募机构、资管机构,或奔赴、成立私募机构。就在本月上旬,台州明道私募基金、海南朱槿私募投资基金完成备案。前者实控人为熊志勇,曾在国投瑞银、上投摩根等公募任职;后者由易方达原QDII基金经理管宇创办。(记者 詹钰叶)

关键词: 百亿私募 公募基金行业 基金经理变动 顶流基金经理董承非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