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深耕航空领域十余年 超卓航科科创板IPO提交注册

2月22日,资本邦了解到,湖北超卓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超卓航科”)科创板IPO提交注册。

图片来源:上交所官网

公司是国内少数掌握冷喷涂增材制造技术并产业化运用在航空器维修再制造领域的企业之一,主要从事定制化增材制造和机载设备维修业务。

自设立以来,公司专注于航空机载设备维修,主要从事军用及民用航空器气动附件、液压附件、燃油附件和电气附件的维修业务。与此同时,公司经过多年研发创新,通过产线定制化设计、原材料供应链与原材料质量检测体系的构建、金属粉末的配制和改性、冷喷涂工艺参数的研发以及基体材质的适配性研究,实现了多种金属材料的高强度沉积,建立了公司冷喷涂增材制造技术体系,并将该技术成功应用于机体结构再制造领域。

基于对冷喷涂等增材制造技术的成熟运用,公司不断开发和拓展增材制造技术的应用场景和下游市场,在报告期内研发出适用于电子器件领域的靶材和适用于航空高温、高压环境的航空紧固件产品。

公司深耕航空领域十余年,已获得了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等全球主流适航标准制定主体颁发的维修许可资质,同时取得了军品业务相关资质,具备民用与军用航空器维修许可资质。

上会稿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8年、2019年、2020年、2021年前半年营收分别为4,111.15万元、5,123.06万元、1.22亿元、6,098.35万元;同期对应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83.93万元、1,071.28万元、6,420.64万元、3,401.62万元。

公司1月26日通过科创板IPO审核,会上,上交所要求发行人代表结合报告期内研发投入、核心技术来源、核心技术人员构成、对实际控制人李羿含的技术依赖以及主要客户依赖等情况,进一步说明发行人技术先进性的具体体现、发行人的持续研发能力以及定制化增材制造业务的市场空间,相关信息披露是否充分。(陈蒙蒙)

关键词: IPO提交 超卓航科 注册申请 提交注册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