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ETF追踪:越跌越买?资金借道券商ETF“抄底”

昨日(2月22日),受外围不确定性影响,A股市场全天低开低走。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当日场内股票型ETF净申购达28.15亿份。以当日净值计,净申购资金34.52亿元。其中,沪市股票型ETF净申购19.16亿份,深市股票型ETF净申购8.99亿份。

平安MSCI国际ETF领涨

数据显示,昨日场内股票型ETF中,平安MSCI国际、稀有金属、有色金属类ETF涨幅靠前,其中平安MSCI国际ETF涨幅3.33%,排名第一。

券商ETF申购最多

昨日净申购金额最多的为券商ETF,净申购金额4.17亿。此外,创业板ETF易方达和基建50ETF也获申购居前,净申购金额依次为3.27亿元和3.21亿元。

上证50ETF遭赎回

数据还显示,22日净赎回金额最多的场内股票ETF为上证50,赎回金额0.94亿元,沪深300ETF基金紧随其后,赎回金额0.78亿。

机构看后市

西南证券认为,当前指数已经处于底部区域了。前期的指数低点是性价比非常高的位置。在当前位置下,很多成长赛道标的2022年、2023年估值已经回落到二十倍左右甚至更低,但增速却依然是高增速,具有很高的性价比。

需要持续关注三个方向:其一,关注市场调整后估值回落的持续成长板块。包括新能源、半导体和军工板块。这些板块在未来几年时间里仍然能够保持两位数的行业增速,而相关标的的估值已经回落,投资价值凸显。随着新一年的开启,投资者对于这些板块新的增长预期正在形成,估值合理,业绩增长,至少能够从这些板块赚到业绩增长的钱。其二,是“稳增长”相关板块的困境反转。这里主要是新基建、资源品和房地产等板块。这些板块胜在估值低,机构对此预期低,配置比重也较低。但随着稳增长的政策出台后,市场对其预期逐渐增加。其三,是业绩预告当中业绩增长稳健,估值相对较低的板块。

中国银河证券认为,2022年锂行业景气依旧,目前锂板块估值投资性价比高。国内新能源汽车迎来开门红,1月产销量分别达到45.2万辆和43.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3倍和1.4倍,延续去年高增长态势。在下游终端需求持续火热的情况下,产业链上游锂资源维持高景气,锂盐价格持续上涨突破40万元/吨大关。全球锂电池龙头企业透露锂供应紧缺在短期内无法解决以及全球锂资源龙头提升2025年全球锂需求预期至150万吨LCE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于锂行业景气度能否持续的担忧。

从已公布的2021年年报预告来看锂行业龙头企业从21Q4起业绩开始大幅释放,而2022年锂行业景气依旧,锂价保持强势持续上涨使锂龙头企业业绩确定性高,叠加锂板块前期股价的回调,目前锂板块估值投资性价比高,在龙头宁德时代股价带动锂电板块整体企稳后,有基本面与估值支撑的锂板块或将迎来强势反弹行情,建议关注赣锋锂业、天齐锂业、盛新锂能、永兴材料、中矿资源、天华超净、科达制造。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关键词: 券商ETF A股市场 低开低走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