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平安证券:2022年港股小牛市可期 推荐“以长打短”策略

平安证券近日发布2022年港股年度策略报告。他们认为2022年港股大牛难觅,小牛可期,市场的投资逻辑是景气回暖与困境反转,并总结出港股配置策略——“以长打短”。

所谓“以长打短”是指港股投资要关注结构性机会,不宜盯住短期,而应眼光放长,把握长期能够获得的高胜率机会,并在时机恰当的时候搏取高赔率机会。具体而言,在立足较长视角的基础上,高胜率机会在于基建投资与消费领域;而高赔率的机会则在于互联网板块

基建投资而言:基建投资回升是可以预期的大概率事件,但需要分传统与新基建两块来看。传统基建方面,关注黑色金属、有色金属、建筑、建材、化工(沥青)、公用事业等领域;新基建方面,关注风电设备、光伏设备、机械、环保、公用事业、有色金属(铜、铝、锂)、非金属材料(硅)、精细化工等领域。

再看消费领域:提价主线关注食品饮料、纺织服装、零售、日用品等;高黏性消费主要是悦己型消费领域,新潮的有潮玩、美妆、医美、娱乐传媒、移动互联网游戏、电子烟等,而传统的则为文体娱乐、饮料等。

至于港股互联网板块:可在轻仓左侧“逢低分批布局”的同时,耐心等待更明确的接近“政策底”信号,再进行加大布局,以博取2022年港股互联网部分领域的“困境反转”机遇。

需要鉴别互联网不同领域“政策底”的先后顺序,从而把握好投资节奏。“政策底”靠前的主要是网络游戏、电商零售等,“政策底”适中的是短视频、线上营销、网络直播等,“政策底”滞后的则为互联网金融、本地生活等细分领域。

2021港股先扬后抑尚处艰难磨底中

2021年的港股行情“先扬后抑”,恒生指数在1-2月延续上涨行情之后便开始筑顶回落,截至12月17日,恒指年初以来涨跌幅为-14。 83%,自2月中旬最高点下行幅度超过25%,在全球主要股指中表现最弱,行业表现则演绎了明显的“类滞胀”逻辑。

报告认为,当前,港股尚处于艰难的磨底行情中。

港股市场有“短、频、快”特征

全球经济与金融市场仍面临国际疫情反复、美联储释放三次加息信号后落实程度存疑、碳减排叠加大国博弈下的能源价格剧烈波动这三大不确定性,同时港股近期还面临中美针对中概股的博弈等不确定事件、美股等外盘波动剧烈的外溢等影响。

所以短期市场的混沌程度较高,并且在未来一年的时间里,疫情、美联储、通胀这三大因子的波动率也未必会显著降低,再加上港股自身特有的市场热点切换“短、频、快”特征,以及2022港股“大牛难觅,小牛可期”的大势研判。

平安综合内地经济承压、美元流动性趋紧、中美博弈难降温等因子,以及港股在盈利、估值、风险偏好与这三大因子的紧密联系,加上近10多年的恒生指数走势的规律,可以预判2022年港股市场上行的空间不会太大,2022年港股出现大牛市难度很大。

鉴于2021年港股屡遭“逆风”侵袭,2022年港股市场虽然大环境不会太好,不过“逆风”的减弱以及常态的回归还是有希望会带来较小级别牛市的。以2010年以来的估值中位数计,2022年恒生指数将有15%左右的涨幅,高点可能在27000点附近。

另外,由于特殊金融环境与交易机制的影响,港股行情的持续性较差,所以港股投资应当摒弃“追涨杀跌”,改为“逢低优选”。

(文章来源:财联社)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