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恒生指数失守23000点 科技指数重挫4.63%创新低

香港恒生指数今日单边下行,收盘大跌1.64%,收报22907.25点,失守23000点整数关口。大型科技股走势萎靡,拖累恒生科技指数重挫4.63%,收报5323.47点,再创指数创立以来的新低。

后市分析

机构:把握“春季躁动”布局时机 港股有望领跑全年!

受全球疫情反弹、反垄断监管持续纵深发展、房企债务危机以及中美关系持续恶化等利空打击,市场情绪低迷,港股指数2021年12月全线下跌。

2021年12月南向资金转为净流入。主要流入腾讯控股、美团-W、快手-W、中国电力和华润电力。当前AH溢价仍处于处于历史阶段性高点,南向资金未来有望维持净流入,港股“春季躁动”行情可期。不过主要投资于港股的ETF基金净流入为负值。这显示出在反垄断政策不断深化及美国扩大对中国企业制裁之际,外资对港股核心资产的信心有所动摇。

港股触底企稳,把握“春季躁动”布局时机

我们仍看好港股未来修复空间,稳增长政策有望催化港股“春季躁动”。政策方面,央行12月6日宣布将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为市场注入流动性。12月8日至10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2022年的经济工作“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发展方向。整体上看,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与12月6日举行的政治局会议一脉相承,预计2022年稳经济的政策将增多,财政政策相对积极,基建发力适度超前,货币政策也将更为灵活。

在此背景下,港股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望得到改善,从而开启港股“春季躁动”节奏。启动时点具体可以参考两个因素:1、后续发布的经济数据证实国内经济景气度的回升趋势。2、美国对中国企业的制裁阶段性缓和。

把握“春季躁动”期间的收益率对投资者至关重要。从历史经验来看,在恒指收跌的多数年份,“春季躁动”都能录得较好的涨幅。因此把握好 “春季躁动”期间的收益率大概率能领跑全年。

行业配置方面建议关注:1)反垄断政策密集期已过,估值有望修复的互联网行业。2)受益于国内基建预期升温,景气度边际改善的机械和建筑行业。3)近期受益于涨价潮和各项消费政策的食品饮料板块。

光大港股一月重点推荐组合:HTSC(6886.HK)、新城悦服务(1755.HK)、中国能源建设(3996.HK)、时代电气(3898.HK)、华润啤酒(0291.HK)、舜宇光学科技(2382.HK)、快手-W(1024.HK)、阅文集团(0772.HK)、华虹半导体(1347.HK)。

风险分析:1、通胀超预期回升;2、海外市场波动加大;3、中美关系波动。

(来源:光大证券)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图赏